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慧k籲設專員統籌殘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04]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就馬頭圍道嚴重塌樓事件進行休會辯論,討論立即加強舊樓安全的問題。提出該動議的民建聯議員李慧k批評,塌樓意外突顯舊樓安全問題缺乏統籌,不同政府部門只負責各自的職責範疇,故建議設立專員統籌有關工作

 李慧k昨日在發言時批評,香港樓齡超過30年的舊樓有16,000幢,但處理舊樓問題的部門很多,由屋宇署、食環署及民政署等部門分別負責不同範疇,沒有部門統籌處理有關問題,她希望有專員負責統籌有關工作。而政府在進行緊急巡察舊樓時,除了巡察外牆和公共部分,亦應到大廈內巡察有關結構改變的情況。

王國興:未能有效預警

 工聯會的王國興表示,此次倒塌樓宇在一瞬間內倒下,等同遇到7級地震的效果,這在香港歷史上未試過,但署方的檢驗卻未能有效預警,而香港目前與倒塌樓宇同期樓齡的舊樓約有4,000幢,成為市區內的計時炸彈,不知何時會爆發,當局必須從速解決。

 民主黨的李永達則建議,政府應把拒絕執行修葺令刑事化,使業主執行修葺令。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在會上回應時則指,過去2日,當局已緊急巡查了362幢50年樓齡以上的樓宇,暫未發現有單位需要進行緊急維修工程,但有部分樓宇需要發出修葺令及勸諭通知。

 有關議案的辯論今日會繼續。

相關新聞
商罪科登門蒐證 陳振聰被捕 (圖)
21億元風水費 料涉稅款逾3億
訛騙案專組 查大案經驗豐
傳陳妻有意離婚 律師指難轉移資產
陳振聰持有及已套現之資產(部分)
陳振聰被捕時序
百萬簽名挺政改 比05年多20萬人 (圖)
拒玩鬧劇 工聯會決杯葛補選
湯家驊加盟民動 與「公投」打對台 (圖)
林瑞麟批偷換概念玩「公投」 (圖)
社民連圖降「公投」標準 網民嘲諷 (圖)
白姐姐出招狙擊黃毓民 (圖)
疊翠軒464伙復售 單身首准購夾屋 (圖)
房協推售夾屋資料簡介
公屋租金料有下調空間
港府退出樓市 無殼蝸牛望樓嘆
30歲舊樓驗身法案二讀
李慧k籲設專員統籌殘樓
塌樓瓦礫灑水防石棉塵 (圖)
驗樓後擬發「健康書」安民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