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首勉青年:學高錕推港科研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06]     我要評論

 【本報訊】高錕發明的玻璃光纖線纜,成就今日高速發達的通訊科技,亦為他帶來諾獎的殊榮。行政長官曾蔭權和中大校董會主席鄭海泉昨日在高錕成就展上致詞都高度讚揚高錕的偉大貢獻。曾蔭權鼓勵香港青年人以高錕為榜樣,致力於科研進步,保持香港在科研創新方面的樞紐地位。鄭海泉亦指,中大希望透過成立「高錕獎學基金」,發掘有志投身科研創新事業的學生,資助其到海外參與研究計劃,裝備自己為社會貢獻。

 曾蔭權讚揚高錕在任中大校長的9年中,一直堅持大學學術自由、大力發展科研,同時與教職員及學生保持良好溝通,贏得大眾尊敬,其不懈的努力也帶領中大不斷進步。他又指,高錕的科研成就改變了人類生活、學習、娛樂及交流方式,亦激勵年輕科學家投身高端科研。

 他期待香港年輕人未來可以高錕為榜樣,致力推動香港的科技創新。政府早前決定將香港科學園會議中心命名為「高錕會議中心」,曾蔭權昨再次邀請高錕及太太參加3月初舉行的開幕典禮。

鄭海泉:盼助學生海外研究

 鄭海泉指,高錕任校長時,為大學建立堅實基礎及作出多項重大貢獻,全校師生均為他今日所得成就振奮。他說,中大希望透過成立「高錕獎學基金」,發掘有志投身科研創新事業的學生,資助其到海外參與研究計劃,裝備自己為社會貢獻。

相關新聞
諾獎永留中大 高錕屬於香港 (圖)
美芸愛夫情切 挺身指退閃燈 (圖)
推老人痴呆基金 黃美芸籲捐助 (圖)
特首勉青年:學高錕推港科研
展奧巴馬賀函:世界欠高錕人情
明訪聖若瑟 會昔日同窗
粵港合作爭納「十二五」規劃 (圖)
粵港雙方未來工作重點
萬慶良:前海合作推轉型升級
立春開會響頭炮 虎年合作必生威
預算案諮詢結束 財爺今動筆草擬 (圖)
09年粵港澳推進合作8方面
陳振聰甫獲自由 四季嘆茶「會友」 (圖)
02年小甜甜助查 毋須銬手
龔如心獲追授內地公益貢獻獎
車內燒炭變燒車 6旬翁被捕 (圖)
失常漢亂掟雜物 飛刀險殺記者 (圖)
陶君行涉襲警下月預審
22支鏹水通爆渠 店東輕罰3000 (圖)
港機工程副主席涉串謀兄長收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