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展奧巴馬賀函:世界欠高錕人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06]     我要評論

 【本報訊】中大為高錕舉行的「桂冠學人返故園」成就展今日正式開放予全港市民,至3月20日於中大圖書館展覽廳舉行,費用全免;他去年領取的諾貝爾獎牌及獎狀也會首度展出,與其過往惠贈中大的17項重要獎項一同與港人分享。展品還包括各國政要及學者,包括美國總統奧巴馬、英國首相白高敦、國家科學技術部部長萬鋼等祝賀高錕獲頒諾獎的函件。

 是次展覽設有6組介紹高錕的主題展板,包括高錕與中大的淵源、諾貝爾獎專區、科學巨人多面觀等,亦包括諾貝爾獎牌及其他17項高錕所獲的重要獎項,中大會於會場設保安,守衛這批珍貴的展品。

萬鋼:全球華人自豪

 在會場的一邊,則放置了大量賀函,其中奧巴馬透過白宮發出的信件大讚高錕「你的研究完全改變了世界……促進了美國及世界經濟的發展,我本人為你而感到驕傲,世界欠你一個極大人情」;白高敦於賀函中稱「我很高興英國曾為你提供一個通向事業成功的空間,現在讓我們為這一偉大的成就慶祝」;萬鋼的函件則指「中國科技界為之振奮,全球華人為之自豪」,又寄語「中國的創新能力和科技水平必早日躋身世界先進行列」。

 除上述數人外,展出的賀函亦有來自中國科學院院長路甬祥、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香港特首曾蔭權、澳門前特首何厚鏵及國際創價學會會長池田大作等。

工程學院擬為高錕造像

 此外,中大亦正計劃於工程學院放置高錕的全身銅像,以表對其尊敬,校方現已聯絡到知名雕塑家設計。有關中大的恭賀活動及展覽資料可瀏覽www.cuhk.edu.hk/cpr/charleskao/。

相關新聞
諾獎永留中大 高錕屬於香港 (圖)
美芸愛夫情切 挺身指退閃燈 (圖)
推老人痴呆基金 黃美芸籲捐助 (圖)
特首勉青年:學高錕推港科研
展奧巴馬賀函:世界欠高錕人情
明訪聖若瑟 會昔日同窗
粵港合作爭納「十二五」規劃 (圖)
粵港雙方未來工作重點
萬慶良:前海合作推轉型升級
立春開會響頭炮 虎年合作必生威
預算案諮詢結束 財爺今動筆草擬 (圖)
09年粵港澳推進合作8方面
陳振聰甫獲自由 四季嘆茶「會友」 (圖)
02年小甜甜助查 毋須銬手
龔如心獲追授內地公益貢獻獎
車內燒炭變燒車 6旬翁被捕 (圖)
失常漢亂掟雜物 飛刀險殺記者 (圖)
陶君行涉襲警下月預審
22支鏹水通爆渠 店東輕罰3000 (圖)
港機工程副主席涉串謀兄長收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