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預算案諮詢結束 財爺今動筆草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曾俊華出席財政預算案地區諮詢會,在門外接過團體訴求信。本報記者彭子文 攝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出席最後一場新年度財政預算案地區人士諮詢會。

 他表示,預算案並非推行新政策的平台,但會積極從財政角度配合施政報告落實,在結束地區諮詢後,他今日會用整日時間,與自己的團隊研究新預算案預算案應採取甚麼措施,並動筆草擬預算案。

外圍不明朗因素增多

 曾俊華在昨日舉行的諮詢會上說,香港經濟體易受外圍影響,各國目前經濟狀況仍存隱憂,貿易保護主義隨時升溫,中美貿易最近出現不少爭拗,香港出口或受影響,復甦步伐反覆;加上全球經濟仍有不明朗因素,各國央行對何時退市未有共識,擔心退市帶來的影響,故他在制定預算案時會「格外審慎,格外務實」,又指每次社會的要求都比資源多,強調特區政府會作出決策,把資源分配給最需要的人。

密切留意歐元區動向

 就歐元區債務問題波及香港股市,曾俊華表示會密切留意,並會觀察歐美發展及該區失業率有否惡化,又指特區行政長官也會密切留意有關問題。

 被問及立法會補選的經費被納入財政預算案,會否擔心通過預算案的難度增加,曾俊華強調說:「補選是憲制責任,這是慣常做法。」

相關新聞
諾獎永留中大 高錕屬於香港 (圖)
美芸愛夫情切 挺身指退閃燈 (圖)
推老人痴呆基金 黃美芸籲捐助 (圖)
特首勉青年:學高錕推港科研
展奧巴馬賀函:世界欠高錕人情
明訪聖若瑟 會昔日同窗
粵港合作爭納「十二五」規劃 (圖)
粵港雙方未來工作重點
萬慶良:前海合作推轉型升級
立春開會響頭炮 虎年合作必生威
預算案諮詢結束 財爺今動筆草擬 (圖)
09年粵港澳推進合作8方面
陳振聰甫獲自由 四季嘆茶「會友」 (圖)
02年小甜甜助查 毋須銬手
龔如心獲追授內地公益貢獻獎
車內燒炭變燒車 6旬翁被捕 (圖)
失常漢亂掟雜物 飛刀險殺記者 (圖)
陶君行涉襲警下月預審
22支鏹水通爆渠 店東輕罰3000 (圖)
港機工程副主席涉串謀兄長收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