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02年小甜甜助查 毋須銬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06]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文森)陳振聰被扣查的經歷,與龔如心生前的遭遇雖然有點相似,但「待遇」卻不盡相同。當年警方扣查龔如心時,花22小時通宵問話,終獲准以500萬元保釋,期間毋須扣上手銬;陳振聰被扣查近32小時,期間被扣上手銬押送到多處搜證,終與小甜甜一樣,獲准以500萬元保釋。

 2002年龔如心原審敗訴後,警方邀請她協助調查,龔遂乘坐一輛豪華平治房車到警察總部,後被警方拘捕,及被警方押至多處搜證,期間不須扣上手銬。當年,警方取得法庭手令後駕車到華懋搜證,但車上掛上黑簾,令在場記者難以確定龔如心是否在內;龔如心其後經過22小時通宵問話後,終獲准以500萬元保釋,據了解,當時龔離開警察總部時,有人要求警方安排私家車作掩護,避免被記者拍下照片。

 對於為何陳振聰今次要被警方鎖上手銬,警務督察協會主席廖潔明向本報解釋,警方將疑犯拘捕後,若認為對方有偷走或傷害自己的可能,便會使用手銬,「一般來說,拘捕女士、小朋友及病人都不會使用手銬,但一個正常男士,加上大隻(身材健碩)便有需要用了」。廖潔明又說,當警方對疑犯使用手銬後,一般會用衣物替疑犯遮蓋手銬。

相關新聞
諾獎永留中大 高錕屬於香港 (圖)
美芸愛夫情切 挺身指退閃燈 (圖)
推老人痴呆基金 黃美芸籲捐助 (圖)
特首勉青年:學高錕推港科研
展奧巴馬賀函:世界欠高錕人情
明訪聖若瑟 會昔日同窗
粵港合作爭納「十二五」規劃 (圖)
粵港雙方未來工作重點
萬慶良:前海合作推轉型升級
立春開會響頭炮 虎年合作必生威
預算案諮詢結束 財爺今動筆草擬 (圖)
09年粵港澳推進合作8方面
陳振聰甫獲自由 四季嘆茶「會友」 (圖)
02年小甜甜助查 毋須銬手
龔如心獲追授內地公益貢獻獎
車內燒炭變燒車 6旬翁被捕 (圖)
失常漢亂掟雜物 飛刀險殺記者 (圖)
陶君行涉襲警下月預審
22支鏹水通爆渠 店東輕罰3000 (圖)
港機工程副主席涉串謀兄長收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