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振聰甫獲自由 四季嘆茶「會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振聰昨日在四季酒店展露招牌笑容。 本報記者溫瑞麟 攝

 【本報訊】(記者 文森)涉嫌偽造文書被警方拘捕的商人陳振聰,被扣查近32小時後,昨日凌晨獲准以500萬元保釋,下月中向警方報到。重獲自由後,陳振聰昨午與胞弟到中環四季酒店,逗留3小時後返家,全程展現招牌笑容,他向記者透露到酒店會晤友人「飲洁v。被追問對官司看法時,他即重複3次稱:「始終會水落石出!」警方消息人士透露,警方會繼續翻查行動中檢走的文件及電腦,並不排除向陳振聰的家人展開調查,以及到位於尖東的華懋廣場取證。有資深大律師認為,陳振聰在下月報到前,被警方再次扣查的機會不大。

 被警方扣查近32小時的陳振聰,昨日凌晨乘坐警方安排的藍色客貨車由灣仔警察總部前往西區警署辦理保釋手續,之後神情顯然有點疲憊的陳振聰登上自己的豪華7人車,在車廂內不斷談電話,直至駛返位於山頂歌賦山道28號的寓所。

胞弟訪陳宅 全家乘車外出

 其妻譚妙清則於昨晨7時許,在保鑣陪同下,乘坐7人車離開寓所,及至中午12時才返家,面對大批傳媒訪攝,陳妻一概拒絕回應。至昨午1時許,陳振聰胞弟到訪兄長家。下午3時15分,2名疑是陳的女親信到訪後,乘坐房車離開陳宅。約5分鐘後,陳振聰的2名子女在1名保鑣陪同下,乘坐7人車返家,期間坐在後座的長子與女兒,均以衣物掩面,避免被傳媒拍下容貌,及後陳妻與2名子女乘坐7人車離開寓所。直至接近4時,獲釋後的陳振聰,換上一件薄質啡金色羽絨外套首度露面,精神奕奕地與胞弟登上7人車後向記者揮手打招呼,但對記者提問一概笑而不答,直驅國際金融中心西翼的四季酒店。到鶣寣A陳振聰在多名保鑣及酒店保安護送下避過記者追訪,進入酒店,至晚上7時許離開時,他向記者透露在酒店會晤友人「飲洁v,當被問及官司事宜時,他重複表示:「始終會水落石出!」

警檢走電腦 無人被落案

 警方發言人證實,一名50歲陳姓男子因涉嫌偽造文件被捕,昨晨已獲准以500萬元保釋外出,他將於3月中向警方報到,惟發言人拒絕透露保釋的詳細條件,包括是否准許離境等。發言人又說,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前日搜查多處地點,行動中檢走一些文件及電腦作進一步檢驗,暫未有人被落案。

 有資深大律師表示,陳振聰被扣查近32小時後獲釋,估計警方仍要展開一系列的調查工作,現階段很難評估警方是否有足夠證據提出檢控。至於保釋條件,他相信要待案件進入檢控階段,警方才會提出包括禁止出境等的保釋條件。

相關新聞
諾獎永留中大 高錕屬於香港 (圖)
美芸愛夫情切 挺身指退閃燈 (圖)
推老人痴呆基金 黃美芸籲捐助 (圖)
特首勉青年:學高錕推港科研
展奧巴馬賀函:世界欠高錕人情
明訪聖若瑟 會昔日同窗
粵港合作爭納「十二五」規劃 (圖)
粵港雙方未來工作重點
萬慶良:前海合作推轉型升級
立春開會響頭炮 虎年合作必生威
預算案諮詢結束 財爺今動筆草擬 (圖)
09年粵港澳推進合作8方面
陳振聰甫獲自由 四季嘆茶「會友」 (圖)
02年小甜甜助查 毋須銬手
龔如心獲追授內地公益貢獻獎
車內燒炭變燒車 6旬翁被捕 (圖)
失常漢亂掟雜物 飛刀險殺記者 (圖)
陶君行涉襲警下月預審
22支鏹水通爆渠 店東輕罰3000 (圖)
港機工程副主席涉串謀兄長收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