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春訪港內地客料增17%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新春節慶」電車車身畫有一隻精靈卡通老虎。插畫師何達鴻表示,在車身上繪出維港兩岸景色,突顯香港景色。 本報記者曾慶威 攝

 【本報訊】(記者 鄭佩琪)上月訪港旅客量錄得「佳績」,整體旅客較去年同期上升5.8%,長途及東南亞短途客均錄得雙位數增幅,超出預期。旅發局預計今年農曆新年期間,訪港內地客達74萬人次,較去年同期上升17%。旅發局今年會增撥資源到華東及華北宣傳推廣,繼續開拓內地市場,並預計今年全年的訪港旅客量按年升5.2%。

 本港上月整體訪港旅客較去年同期上升5.8%,長途旅客錄得38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增16.8%;短途客(不包括內地)錄得68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增14%;內地客錄得189萬人次,較去年同期上升1.2%。旅發局主席田北俊表示,1月份整體成績優於預期,但由於去年1月是農曆新年,把基數扯高,令上月內地客的增幅相對溫和,他預期今年整體訪港旅客量會較去年升5.2%。

田北俊:粵宣傳資金減至3成

 每年農曆新年,都有大批內地及海外旅客來港感受過年氣氛。旅發局預計,今年農曆年三十至大年初六期間,訪港內地旅客達74萬人次,較去年同期的63萬人次增17%,消費額亦會錄得單位數增長。田北俊說,旅發局今年用於內地宣傳推廣費用約3.6億元,將積極開拓廣東省以外的客源,並增撥資源到華東及華北宣傳,廣東省與華東、華北的資金分配將由過去的35%:65%,改為現時30%:70%。

 對於新加坡環球影城、聖淘沙世界名勝、新賭場等新景點開幕,田北俊稱,新加坡的客源主要來自印尼、馬來西亞及印度,旅發局將加強對東南亞市場的宣傳,爭取客源。財政預算案將於本月底公布,旅發局約兩星期前提交財政預算。

卡通「虎年電車」昨日啟行

 旅發局今年分6個時段推廣「香港節慶年」,並邀請12位本港插畫師設計新年節慶、佛誕、中國傳統節慶、夏日盛會等10個主題的插畫,在電車車身展示,耗資約70萬元。頭炮是昨日啟行的「新春節慶」電車,以農曆「虎」年為題材,車身選用鮮艷紅色,畫有一隻精靈卡通老虎。

 負責設計的插畫師何達鴻昨表示,在車身上繪出維港兩岸景色,凸顯香港的景色。其餘11輛特色電車將於下周三投入服務,直至下月23日。田北俊透露,旅發局會發掘更多本土藝術文化,包括粵劇、茗茶和龍舟等,推動本港旅遊業。

相關新聞
諾獎永留中大 高錕屬於香港 (圖)
美芸愛夫情切 挺身指退閃燈 (圖)
推老人痴呆基金 黃美芸籲捐助 (圖)
特首勉青年:學高錕推港科研
展奧巴馬賀函:世界欠高錕人情
明訪聖若瑟 會昔日同窗
粵港合作爭納「十二五」規劃 (圖)
粵港雙方未來工作重點
萬慶良:前海合作推轉型升級
立春開會響頭炮 虎年合作必生威
預算案諮詢結束 財爺今動筆草擬 (圖)
09年粵港澳推進合作8方面
陳振聰甫獲自由 四季嘆茶「會友」 (圖)
02年小甜甜助查 毋須銬手
龔如心獲追授內地公益貢獻獎
車內燒炭變燒車 6旬翁被捕 (圖)
失常漢亂掟雜物 飛刀險殺記者 (圖)
陶君行涉襲警下月預審
22支鏹水通爆渠 店東輕罰3000 (圖)
港機工程副主席涉串謀兄長收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