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專供酒樓早訂價 深菜商日蝕六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18]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嚴敏慧、本報廣東新聞中心記者 鄭海龍)蔬菜來貨價高企,商販為封蝕本門,定必調高零售價格。惟有內地菜販透露,供應香港酒樓、酒店的蔬菜售價,早於月初已落實,由於本月初天氣穩定,訂價處於正常水平,但現時蔬菜供應短缺,菜價每日也在升,早已蝕本,現時更是「賣一斤賠兩斤」,一天「埋數」要虧損6萬多元。

無論升跌須供貨

 在深圳南山供港農產品加工配送中心經營的瑞興隆蔬菜批發有限公司,負責向香港50多家酒樓供應蔬菜。負責人賢先生表示,他們一般為月初定出菜價,然後整個月會按此價格送菜,無論蔬菜來貨價升跌,均要到下月月初才會再做調整。他續稱,上月底至本月初天氣悶熱異常,遂為客戶定出平常菜價,沒料年廿七起氣溫下降且有雨,蔬菜格價即時上漲20%,更延續至今全無下調跡象,令他大失預算。

訂價30元來貨80

 賢先生表示,供應酒樓的蔬菜一定為一等品種,菜心成本現時一斤約20元,但實收的卻為月初報價的7至8元;豆苗來貨價現時每斤高逾80元,但送貨香港卻僅以月初定的30元。他直言,現基本上是賣一斤賠兩斤,一天要虧損逾6萬元,他預告下月會大幅調高價格,把本月虧損的部分賺回來。

  香港中環嘉咸街街市華記果菜欄負責人陳貴華亦稱,供應給酒店的蔬菜是每月訂價,現時來貨價高要做蝕本生意,但相信菜價有升有跌,以往亦有來貨價大幅低於供貨價的情況,預計整體全年不會出現虧蝕情況。

相關新聞
一斤豆苗 貴過一股匯豐 (圖)
專供酒樓早訂價 深菜商日蝕六萬
蔬菜批發及零售價(每斤) (圖)
菜貴不標價 菜販隨口U (圖)
穗春節菜價 最高漲3倍 (圖)
入冬昨最凍 本周續寒冷 (圖)
春節急症求診人數減1成
更正:
九倉全退 電車易主法資 (圖)
資方稱不改架構 員工待遇不變 (圖)
每程2元港幣 堪稱全球最廉 (圖)
九倉市值千億 電車業務屬雞肋
新春一周50萬人 內地遊港客增2成 (圖)
歲晚新年訪港內地客量 (圖)
春節營業額增3成 復活節外遊團睇好 (圖)
全球最佳機場 港再落後韓星
酒店價回 「血拚團」今起湧港 (圖)
尼米茲號訪港4日 港產水兵趁機拜年 (圖)
頸巾纏高卡車 英少女遭勒斃 (圖)
應穿保護衣 束長髮「落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