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尼米茲號訪港4日 港產水兵趁機拜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美國「尼米茲號」戰鬥群昨天抵港,展開一連四天「假期」,5,500名官兵及工作人員分批登岸消費觀光。 本報記者劉國權 攝

 【本報訊】(記者 鄭佩琪)世界上最大核動力航空母艦之一的美國「尼米茲號」戰鬥群昨天抵港,展開一連4天「假期」,5,500名官兵及工作人員登岸消費觀光,預計為本港帶來逾1,000萬元收益。戰艦訪港適逢中國農曆新年,在艦上擔任引擎技術員的「香港仔」林詠翔表示,上岸後會跟久未見面的親友拜年;部分官兵明天會探訪老人院,順道感受過年氣氛。

酒吧派人碼頭拉客

 「尼米茲號」戰鬥群停泊在青衣對開水域,5,500名官兵及工作人員昨日中午分批乘坐駁船前往灣仔分域碼頭上岸,灣仔駱克道一帶酒吧派員到碼頭外派發宣傳單張拉客。戰艦上有少數華人官兵,當中有3人在香港出生,包括林詠翔,他於18歲時移民美國三藩市,加入美國海軍兩年半,日常職務是檢查及維修戰機的引擎,確保飛行安全。

 林詠翔表示,已有3、4年沒有回港,今次於農曆新年回到「老家」,上岸後會探望親友,「先回家拜年,探望外公外婆,因為他們年紀大,很久沒回去見他們,和他們吃飯、拍照,然後和親戚外出逛街。」林詠翔說,在艦上消閒活動主要是看書、打籃球,今次上岸會購買遊戲機、衣物等,預計花費1萬港元。由於工作表現出色,林詠翔的英文名字獲印在其中一架戰機上,作為表揚。

安排官兵遊澳穗深

 訪港期間,官兵會有3天自由時間,他們可以上岸消費,軍方亦安排了旅行團接載官兵到香港迪士尼、澳門、深圳及廣州遊覽。

 「尼米茲號」戰鬥群指揮官Miller表示,今次是常規的停泊訪問,「我們是循正常的渠道申請來港,我們很高興可以得到外交部門的批准。」

相關新聞
一斤豆苗 貴過一股匯豐 (圖)
專供酒樓早訂價 深菜商日蝕六萬
蔬菜批發及零售價(每斤) (圖)
菜貴不標價 菜販隨口U (圖)
穗春節菜價 最高漲3倍 (圖)
入冬昨最凍 本周續寒冷 (圖)
春節急症求診人數減1成
更正:
九倉全退 電車易主法資 (圖)
資方稱不改架構 員工待遇不變 (圖)
每程2元港幣 堪稱全球最廉 (圖)
九倉市值千億 電車業務屬雞肋
新春一周50萬人 內地遊港客增2成 (圖)
歲晚新年訪港內地客量 (圖)
春節營業額增3成 復活節外遊團睇好 (圖)
全球最佳機場 港再落後韓星
酒店價回 「血拚團」今起湧港 (圖)
尼米茲號訪港4日 港產水兵趁機拜年 (圖)
頸巾纏高卡車 英少女遭勒斃 (圖)
應穿保護衣 束長髮「落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