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春節營業額增3成 復活節外遊團睇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東瀛遊管理層一如以往,昨以抽獎形式派發總值388,800元的開工利市。 本報記者譚靜雯 攝

 【本報訊】(記者 譚靜雯)一連4日農曆新年假期結束,外遊度歲市民絡繹回港。有香港旅行社表示,經濟好轉,市民外遊意慾大增,新春檔期收客量按年增10%,營業額亦急增30%。春節過後,下一個旺季是復活節假期,旅行社相信升勢持續,料復活節報團情況理想,收客量及營業額分別按年增10%及20%,但團費將按年上升10%,如日本5天團為8,000元、台灣4天團團費接近4,000元。

度歲團收客同比多10%

 東瀛遊執行董事禤國全表示,去年12月中開始推出新春旅行團,但由於旅遊成本上漲,整體春節團費較去年增20%至30%,大部分新春團於上月中爆滿,報名速度較去年同期快。他說,經濟復甦,港人春節消費明顯較去年「鬆手」,長假期出外度歲人數增加,其中以日本、韓國和台灣短線遊熱銷,新春檔期收客量按年增10%,營業額亦較去年增加30%。

料復活團費貴去年1成

 農曆新年過後為旅行社淡季,下一輪外遊高峰是復活節。禤國全說,一連4日的復活節假期料市民將以短線遊為主,日本、台灣及泰國等是熱門目的地,團費將較去年同期上升10%,比淡季則貴15%。他舉例,台灣4天團約近4,000元、日本5天團則索價8,000元、泰國5天團2,000元有交易。他說,承接春節外遊巿道的強勢,料收客量按年增10%,營業額則增15%至20%。另亦會推出3個日本豪華團,團費2萬元或以上。

 禤國全表示,去年初香港仍受金融海嘯影響,該公司去年首11個月生意下跌超過50%,幸好到年底強勁反彈,聖誕檔期明顯好轉,令去年全年營業額跌幅收窄至10%。

 另外,東瀛遊管理層昨日一如以往,向600名員工派發38.88萬元的開工利是,利是分成100元、500元及1,000元,以抽獎形式派發。

相關新聞
一斤豆苗 貴過一股匯豐 (圖)
專供酒樓早訂價 深菜商日蝕六萬
蔬菜批發及零售價(每斤) (圖)
菜貴不標價 菜販隨口U (圖)
穗春節菜價 最高漲3倍 (圖)
入冬昨最凍 本周續寒冷 (圖)
春節急症求診人數減1成
更正:
九倉全退 電車易主法資 (圖)
資方稱不改架構 員工待遇不變 (圖)
每程2元港幣 堪稱全球最廉 (圖)
九倉市值千億 電車業務屬雞肋
新春一周50萬人 內地遊港客增2成 (圖)
歲晚新年訪港內地客量 (圖)
春節營業額增3成 復活節外遊團睇好 (圖)
全球最佳機場 港再落後韓星
酒店價回 「血拚團」今起湧港 (圖)
尼米茲號訪港4日 港產水兵趁機拜年 (圖)
頸巾纏高卡車 英少女遭勒斃 (圖)
應穿保護衣 束長髮「落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