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入冬昨最凍 本周續寒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市民外出時羽絨褸、冷帽等重裝備上齊。本報記者莫雪芝 攝

 【本報訊】(記者 嚴敏慧)昨日為虎年首個上班日,香港天氣持續寒冷,打工族早上上班做足防寒措施,羽絨褸、冷帽重裝上陣。寒冷天氣警告昨連續第4日生效,天文台昨晨在市區錄得最低氣溫為攝氏8.9度,是入冬以來最低,其中荃灣只有攝氏6.1度,昂坪更低至3.4度。天文台預測,本周餘下時間將繼續寒冷,寒冷天氣警告將持續2至3日,今日氣溫介乎9至12度,周末北風緩和氣溫始回升,但雨勢將增強。

荃灣昨最低6.1度

  一股東北季候風為華南地區帶來寒冷有雨的天氣。香港昨日天陰,日間氣溫徘徊攝氏10度左右,新界部分地區再低1、2度。昨日清晨甚為寒冷,荃灣最低僅6.1度,屯門、流浮山、石崗、黃大仙及沙田等亦只有7至8度。天文台高級科學主任黎守德表示,本周餘下時間持續寒冷,今日最高氣溫12度,多雲、有幾陣微雨 。他預計,季候風在周末期間緩和,屆時氣溫會逐漸回升,但周六最低氣溫仍維持12度左右。

千餘長者按鐘求助

 自昨日凌晨至下午2時正,長者安居服務協會共收到1,127人次按動「平安鐘」求助,75人需即時送院,主要因為氣促及痛症,相信與持續寒冷天氣有關。協會總幹事馬錦華表示,新春佳節長者即使感到身體不適,亦可能因忌諱而不敢求助,呼籲市民主動關心長者。民政事務總署傍晚在各區開放11間臨時避寒中心,供有需要的市民避寒。

相關新聞
一斤豆苗 貴過一股匯豐 (圖)
專供酒樓早訂價 深菜商日蝕六萬
蔬菜批發及零售價(每斤) (圖)
菜貴不標價 菜販隨口U (圖)
穗春節菜價 最高漲3倍 (圖)
入冬昨最凍 本周續寒冷 (圖)
春節急症求診人數減1成
更正:
九倉全退 電車易主法資 (圖)
資方稱不改架構 員工待遇不變 (圖)
每程2元港幣 堪稱全球最廉 (圖)
九倉市值千億 電車業務屬雞肋
新春一周50萬人 內地遊港客增2成 (圖)
歲晚新年訪港內地客量 (圖)
春節營業額增3成 復活節外遊團睇好 (圖)
全球最佳機場 港再落後韓星
酒店價回 「血拚團」今起湧港 (圖)
尼米茲號訪港4日 港產水兵趁機拜年 (圖)
頸巾纏高卡車 英少女遭勒斃 (圖)
應穿保護衣 束長髮「落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