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資方稱不改架構 員工待遇不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九龍倉去年4月出售5成電車股權予法國威立雅集團,根據當日協議,威立雅再購入餘下的5成股權。圖為九龍倉集團易志明(中)和威立雅集團行政總裁杜培洛在去年4月的記者會上。資料圖片

 【本報訊】(記者 朱樂汶)香港電車再有股權變動,電車工會對事件抱觀望態度,認為只要股權轉移不影響員工的福利及權益,工會將贊成一切對電車發展有利的改變。工會代表又指,自去年法國企業威立雅入股後,公司內部文化及勞資關係都有正面的改善,外資企業著重「民意」的作風加深了員工的歸屬感。工會已去信公司管理層進一步了解事件。香港電車公司發言人則表示,股權轉移不會影響公司的架構及員工待遇,管理層亦未有改變。

工會感訝異 已去信了解

 代表大部分電車員工的工聯會香港電車工會成立至今90年。該會秘書長李文昌昨接受本報訪問時,對於九倉全身退出電車業務仍感到訝異,他指至昨晚為止還未收到公司管理層的正式通知,但已去信了解詳情,工會收到通知後將召開會議作進一步商討。

 九倉自去年4月將電車一半股權出售後,李文昌形容,整間電車公司的管理文化開始改變,其中較明顯的是外資公司著重勞資之間的溝通,加深了員工的歸屬感。

 他舉例指,早前電車安裝防撞感應器,但感應器過度敏感,行車時不時發出響聲,令不少電車車長感到困擾,工會反映後管理層快速作出改善,以閃燈代替吵耳的響聲,「若單看公司文化,這種改變對員工來說是正面的。」

 不過,李文昌強調,工會現仍抱觀望態度。他又表示,股權變動至今,暫未看到有重大措施損害員工利益,首個農曆新年,大部分員工繼續有花紅發放。

相關新聞
一斤豆苗 貴過一股匯豐 (圖)
專供酒樓早訂價 深菜商日蝕六萬
蔬菜批發及零售價(每斤) (圖)
菜貴不標價 菜販隨口U (圖)
穗春節菜價 最高漲3倍 (圖)
入冬昨最凍 本周續寒冷 (圖)
春節急症求診人數減1成
更正:
九倉全退 電車易主法資 (圖)
資方稱不改架構 員工待遇不變 (圖)
每程2元港幣 堪稱全球最廉 (圖)
九倉市值千億 電車業務屬雞肋
新春一周50萬人 內地遊港客增2成 (圖)
歲晚新年訪港內地客量 (圖)
春節營業額增3成 復活節外遊團睇好 (圖)
全球最佳機場 港再落後韓星
酒店價回 「血拚團」今起湧港 (圖)
尼米茲號訪港4日 港產水兵趁機拜年 (圖)
頸巾纏高卡車 英少女遭勒斃 (圖)
應穿保護衣 束長髮「落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