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頸巾纏高卡車 英少女遭勒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少女所駕賽車(左)在賽道一處S彎路邊停下。

 【本報訊】屯門龍鼓灘一個「高卡車」賽場昨午發生罕見意外,15歲英籍少女與同學在場內玩小型賽車,疑未除下頸上保暖頸巾,風馳電掣期間,飄揚的頸巾被齒輪緊纏,少女慘遭勒頸,直至所駕「高卡車」中途停下始被人發覺,惟已窒息昏迷,送院搶救證實不治。警方初步調查後,認為事件屬意外。

意外中女死者Rose,持有香港身份證,在本港一間國際學校讀書,據悉,Rose雙親目前在澳洲,在港有2名外籍女親友任監護人。

無需駕駛執照可落場

 小型賽車卡丁車(Karting),又稱高卡車(Go-Kart),無論大小、馬力均較專業級為小,適合初學者。發生意外的鑽石海岸國際小型賽車場,開設於龍鼓灘路上灘村,面積約4萬平方公呎,擁有一條8至10公尺闊的柏油路賽道,長約900公尺,過去不時舉行公開賽事。據其網站介紹,到該場地玩賽車的駕駛者,不需有駕駛執照,只要年滿11歲,通過筆試及路試即可「落場」駕車。場內提供數款不同馬力的小型賽車,初學者通常只能試駕較小馬力的賽車。

 據資料顯示,該場去年5月亦曾發生嚴重意外,一名25歲青年與同伴賽車期間,所駕「高卡車」失控衝出跑道翻側,青年飛出車外疑扭傷頸椎致上半身一度癱瘓。

賽道S彎停下 少女已陷昏迷

 昨日Rose與另外7名男女同學,赴屯門玩「高卡車」。據悉,Rose與友人約於昨中午到達賽車場。至下午4時半,Rose駕駛其「高卡車」期間,懷疑其佩戴頸巾不斷在身後飛揚,意外纏著「高卡車」後置的轉動機件,她慘遭頸巾緊勒至窒息昏迷,直至「高卡車」「無人駕駛」下,在賽道一S彎慢慢停下,始被人發覺,惟Rose已陷昏迷,經報警送入屯門醫院搶救,延至下午5時17分證實不治。同往玩賽車的多名同學及其在港監護人陸續趕到醫院,對Rose離世顯得傷心,部分男女同學更落淚。

 警方青山分區指揮官李伯豪事發後亦到場了解。李氏表示,意外肇因懷疑是洋少女的頸巾被齒輪之類的機件纏住以致窒息,相信屬意外。至晚上,警方用貨車將肇事小型賽車運走待檢驗,以了解意外肇因。

小型賽車不受運輸署規管

 出事小型賽車場以事件交由警方調查,不予置評。民政事務局表示,一般體育運動由相關體育總會監管。本港的小型賽車運動,包括出事車場的場地設計、運作、安全措施等,都須獲香港小型賽車會批准,並由該會監管日常運作,並遵守國際組織發出的安全守則及指引。

 運輸署表示,小型賽車不是在公共道路行駛,不受該署規管;負責監管機動遊戲的機電署則指小型賽車不屬於機動遊戲,所以不受他們監管;康文署亦指與該署無關。

相關新聞
一斤豆苗 貴過一股匯豐 (圖)
專供酒樓早訂價 深菜商日蝕六萬
蔬菜批發及零售價(每斤) (圖)
菜貴不標價 菜販隨口U (圖)
穗春節菜價 最高漲3倍 (圖)
入冬昨最凍 本周續寒冷 (圖)
春節急症求診人數減1成
更正:
九倉全退 電車易主法資 (圖)
資方稱不改架構 員工待遇不變 (圖)
每程2元港幣 堪稱全球最廉 (圖)
九倉市值千億 電車業務屬雞肋
新春一周50萬人 內地遊港客增2成 (圖)
歲晚新年訪港內地客量 (圖)
春節營業額增3成 復活節外遊團睇好 (圖)
全球最佳機場 港再落後韓星
酒店價回 「血拚團」今起湧港 (圖)
尼米茲號訪港4日 港產水兵趁機拜年 (圖)
頸巾纏高卡車 英少女遭勒斃 (圖)
應穿保護衣 束長髮「落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