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針對加價倘落實 運輸業揚言堵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19]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朱樂汶)有消息指3條過海隧道分流的顧問報告建議紅隧向高用量車輛,如中、重型貨車等加價,紓緩紅隧的擠塞問題,引起多個「搵食車」團體不滿。貨櫃運輸業職工總會對此表示強烈反對,揚言若有關建議落實,不排除會發動堵塞行動。另有貨櫃業界認為,無論紅隧日後加幅多少,都會令貨櫃業的經營環境百上加斤,屆時惟有將增加之成本全數轉嫁客戶,最終對車量分流作用不大。

 貨櫃運輸業職工總會主席趙資強強烈反對紅隧向個別車種「開刀」。他擔心,若加價後,司機將成本轉嫁貨主,貨主改以其他途徑運貨,香港的貨櫃物流業便會倒退,屆時只會得不償失。他揚言,如果港府日後堅持加價,不排除發動堵塞隧道口行動,以示抗議。

業界:分流措施勢推高通脹

 香港落馬洲中港貨運聯會主席蔣志偉亦反對報告建議的加價方案。他舉例指,現時重型貨車使用紅隧收費為30元,計及10元的每條額外車軸收費(每輛重型貨車一般有5條車軸,首2條車軸免費),來回收費共120元,使用東區海底隧道來回的成本更高達300元。若紅隧日後針對性地向貨車類別加價,屆時必定會推高通脹,亦增加運輸業界的運營成本,使業界壓力更大。

 他認為,近年香港多條行車隧道如大老山隧道的累積加價幅度已相當驚人,港府不應再利用加價手段,逼使貨車司機改用由私人財團管理的西隧及東隧。「現時貨櫃業的經營環境已經陷入吊鹽水困局,若再加重司機負擔,甚至犧牲貨櫃業利益來解決隧道問題,實在不太公平。」他希望當局在收到顧問報告後諮詢業界意見,否則勢必帶來極大反響。

相關新聞
食肆變招抗貴菜 蠔油生菜縮半碟 (圖)
氣溫3連低 3嫗嚴寒下凍死 (圖)
5日內31人低溫症入院 (圖)
寶珊道地震站 監測數千公里 (圖)
港少年遊韓 滑雪撞頭亡 (圖)
皇仁中三生 同窗紛悼念 (圖)
醫生:傷頭延醫 最易致命
政府5部門 查高卡車命案 (圖)
小型賽車無王管 新手上場易炒車
顧問倡紅隧加價 逼重型貨車分流 (圖)
針對加價倘落實 運輸業揚言堵路
三條過海隧道平均每日車流量 (圖)
紅隧管理權招標 工聯會籲價質並重 (圖)
三條過海隧道現行收費 (單位:元) (圖)
政經人語:余若薇反口覆舌 終遭選民唾棄
民建聯:2012方案勿與普選綑綁 (圖)
民建聯政改方案回應主要建議
晤「終極普選聯盟」 范太願當「帶信人」
范太崇拜陳寶珠 難忘被偶像訪問
張炳良指任何政改方案 須過「立會3分2」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