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經人語:余若薇反口覆舌 終遭選民唾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19]     我要評論

李自明

 「聰明的政治家,當誠信係生命;愚蠢的政治家,當誠信係裝飾;唔入流的政客,當誠信係屎坑水。我話邊個唔入流?自然係阿豬余(余若薇)之流啦!」政壇老友昨日一見自明,就發出如此感慨。他說,公文袋(公民黨)與癲狗幫(社民連)苟合搞「五區公投」運動,由開始時的「盲流式偏激」,發展到如今的「流氓式無賴」,實在已經自列不入流政客、自己斷送政治生命,「你睇囓咱韓飪q台點鬧佢],就知咩洏s做『自作孽,不可活』啦。」

不論「公投」成敗 絕不支持政府

 政壇老友如此說法,緣起公文袋阿豬余昨日接受now新聞台採訪時,被問到如果「五區公投」投票率低於5成目標,會不會支持政府的政改方案,阿豬余的回答是:「無論結果如何,都不會投贊成票!」她說,如果公投成功,當然可以表達到市民的訴求;但如果公投不成功,我們也不會支持政府方案,因為政府方案有很多問題。

 老友說,「五區自慰」遊戲上演之初,癲民黨(公社連)為誘騙市民支持,曾經高調地宣稱,「一旦『公投』運動失敗,不排除會支持政改方案。」在本年1月11日,公社連高調舉行記者會,負責今次「五區公投」運動的公文袋秘書長陳家洛對茈港市民宣佈,兩黨定出以50%投票率作為「公投」目標,如投票率低於50%,或總得票低於對手,便會承認失敗,在此情況「不排除會在不情願的情況下,支持政府的政改方案。」

月前曾聲稱 「不會輸打贏要」

 當時,陳家洛及丐幫新任幫主陶君行,更強調他們「不會輸打贏要」。而一直鼓吹公投運動爭上位的公文袋曾國豐,在記者會後亦透露,若投票率不足50%,公投即告無效,兩黨會再考慮投票意向;他事後又補鑊稱「無效」之說是用錯字眼,意思是「不適用」(invalid)或「未達標」,兩黨會再商議投票意向云。

 老友說,無論如何玩弄文字遊戲,能夠說一句「不會輸打贏要」總算是一種態度,還不足以列入無賴之列。而自1月記者會後,公文袋被傳媒多次追問有關公投成敗的演繹方法,包括阿豬余在內的該黨要員只重複「沒有改變」,但阿豬余昨日終於「決絕」地說出「輸了也不支持政府」的話,將「反口覆舌」的面目再次暴露。

余若薇支持者 聲言不再支持

 老友說,「呢灟齯J流政客,最『不該』係當市民、當自己蠵鴷褻怚吽A當佢]個個有失憶症。其實,蠵鴷薑ㄙ噹X清醒。」老友說,昨日阿豬余的言論一出,立即有一批市民致電到電台節目「喪鬧」。一位中產人士謝先生就稱,「本來都好支持余若薇,但今次唔支持你……公民黨自稱中產黨,竟會黐落去社民連,又叫蠵E進口號,已偏離政改諮詢,令我好失望。」洛先生就表示:「對手唔選就話不戰而勝,真係未聽過;如果我有得投票一定投佢(公社連)對家。」

 老友慨嘆,公文袋阿豬余之流,張口公投閉口真普選,各種口號震天響,但就是沒有任何對達成普選有價值的具體建議,「你話我聽,『真普選』係咩洁F你同大家一齊討論出個共識來,先叫做負責任。如果唔係,你狡辯得越多,市民就越唔信你,你就越來唔入流。」

相關新聞
食肆變招抗貴菜 蠔油生菜縮半碟 (圖)
氣溫3連低 3嫗嚴寒下凍死 (圖)
5日內31人低溫症入院 (圖)
寶珊道地震站 監測數千公里 (圖)
港少年遊韓 滑雪撞頭亡 (圖)
皇仁中三生 同窗紛悼念 (圖)
醫生:傷頭延醫 最易致命
政府5部門 查高卡車命案 (圖)
小型賽車無王管 新手上場易炒車
顧問倡紅隧加價 逼重型貨車分流 (圖)
針對加價倘落實 運輸業揚言堵路
三條過海隧道平均每日車流量 (圖)
紅隧管理權招標 工聯會籲價質並重 (圖)
三條過海隧道現行收費 (單位:元) (圖)
政經人語:余若薇反口覆舌 終遭選民唾棄
民建聯:2012方案勿與普選綑綁 (圖)
民建聯政改方案回應主要建議
晤「終極普選聯盟」 范太願當「帶信人」
范太崇拜陳寶珠 難忘被偶像訪問
張炳良指任何政改方案 須過「立會3分2」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