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漢報復稅局 上演迷你版911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美國發生類似911事件的自殺式攻擊,一名機師駕駛一架小型飛機,於前日上午撞向得克薩斯州首府奧斯汀市的國內稅收署辦公大樓,造成至少2人死亡和13人受傷。執法部門初步認為機師蓄意攻擊稅務大樓,以宣洩對稅務部門的不滿。

事發於美國時間早上約9時56分,53歲的軟件工程師斯塔克駕駛一架Piper Cherokee PA-28小型飛機,首先在低空盤旋,然後直衝7層高的國內稅收署辦公大樓的2樓,隨即引起猛烈爆炸,並燃起大火,冒出大量濃煙。事發時大樓內約有190人,各人驚慌逃生,一些人在情急下從窗口跳下。

肇事機師喪生 大火焚燒6小時

 撞機事件導致大樓一面的數十扇窗戶粉碎,一些樓層天花板塌陷,大樓2、3樓層濃煙滾滾,黑煙中不時有竄出的火焰。由於擔心事件為恐怖襲擊,美軍派出兩架F16戰機在現場上空巡視。在確定並非恐襲後便離開。

 當地警方和消防人員緊急趕到現場,控制火勢並進行搜救。肇事飛機的機師相信已經死亡,大樓內另有一人失蹤。搜救人員在現場發現兩具屍體,暫未確認其身份,兩名重傷者被送往醫院救治,其中一人的身體有20-25%皮膚燒傷,另有11人受輕傷,已接受治療。大火焚燒了最少6小時,現場仍有餘煙冒出,小型飛機等碎片散落四周。大樓2樓和3樓嚴重損毀,支柱彎曲變形,暫未知稅務紀錄有否被燒毀。

 斯塔克據報因稅務糾紛而對稅務部門心生不滿,曾在網上留下自殺遺言,並在駕機撞樓前,先縱火燒毀自己的寓所。

個人蓄意行為 非恐襲

 國內稅收署署長舒爾曼對這宗「悲劇」感到震驚,表示將與執法部門合作,全面調查事件,但他沒有直接談及斯塔克對該局的不滿。

 奧斯汀警察首長阿塞韋多說:「這明顯是個人的蓄意行為,顯然是針對該建築物內的聯邦辦公室。」奧斯汀市長萊芬韋爾試圖平息市民的恐慌,指「這是一宗個別事件」,他表示,有證據顯示小型飛機的油缸裝滿汽油,足以造成嚴重破壞。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發言人倫斯福特表示,機師的相關飛行計劃並沒獲得批准。白宮發言人吉布斯形容事件可能被視為本土恐怖主義行為,調查進展將匯報給奧巴馬總統。■美國有線新聞網絡/霍士電視台/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每日郵報》

相關新聞
貼現率突上調 環球憂美退市 (圖)
美出招殃及亞股 港股瀉2.6%最傷 (圖)
5日53萬客湧港 酒店「超賣」拆團住 (圖)
政改諮詢結束 收4萬書面意見 (圖)
中方急召美使 抗議「奧達會」 (圖)
鐵路昨迎春運高峰 發送600萬旅客 (圖)
穗企用工回暖 目前缺口達15萬 (圖)
民工返程潮 抵粵客日超60萬 (圖)
虎年6大流星雨 任你許願 (圖)
中國科學家解代謝奧秘 助研治癌藥
廈門破網絡賭博案 涉資達2億
寒流襲台 44人春節凍死 (圖)
美漢報復稅局 上演迷你版911 (圖)
尼日爾政變 中企投資前景不明 (圖)
精心編排「復出騷」 活士認偷情 (圖)
豐田總裁赴美解畫 前律師揭毀滅證據
跑馬地天主教墳場 37名人墓碑被毀 (圖)
民建聯工聯促財案重紓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