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豐田總裁赴美解畫 前律師揭毀滅證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20]     我要評論

 在美國國會眾議院監督和政府改革委員會周四正式要求出席聽證會下,日前表示無意出席的豐田汽車總裁豐田章男昨日表示,下周三將會出席,「誠心誠意」聽取意見,直接作出說明,讓美國人「理解豐田的想法」。眾院亦傳召美國豐田前代表律師比勒作證,要求他交出相關機密文件。比勒曾在電視訪問中表示:「豐田曾隱瞞和毀滅證據,妨礙司法公正,公司形成一種虛偽和瞞騙的文化。」

 日本國土交通大臣前原誠司表示:「到美國說明情況是很好」,但對豐田之前態度變幻不定感到「慚愧」,並要求豐田「迅速、認真、負責任地應對」。經濟產業大臣直島正行亦歡迎豐田的行動:「最好是總裁直接應對,不要讓事件發展成日美政治問題。」他對豐田章男曾表示不出席聽證會表示遺憾。

 美國交通部長拉胡德、豐田北美總裁稻葉良睍亦將出席聽證會。眾院能源與商業委員也定於下周二召開聽證會,由豐田北美銷售主管蘭茲和美國國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局長斯特里克蘭作證。

寄望新興市場

 雖然豐田在北美焦頭爛額,但在亞洲的回收規模較小,所以在亞洲,特別是中國都未受太大影響。豐田進軍中國和新興市場的步伐較慢,但新興市場的增長是他們的生命線,抵銷以往在重要市場的失勢。

 2008年,豐田在歐美日銷量佔總數不足2/3,遠較10年前的80%為低,中國現時是豐田最大的海外市場,去年銷量超過70萬輛,豐田亦預計未來巴西和泰國等市場都會有雙位數字增長。 ■綜合外電消息/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共同社

相關新聞
貼現率突上調 環球憂美退市 (圖)
美出招殃及亞股 港股瀉2.6%最傷 (圖)
5日53萬客湧港 酒店「超賣」拆團住 (圖)
政改諮詢結束 收4萬書面意見 (圖)
中方急召美使 抗議「奧達會」 (圖)
鐵路昨迎春運高峰 發送600萬旅客 (圖)
穗企用工回暖 目前缺口達15萬 (圖)
民工返程潮 抵粵客日超60萬 (圖)
虎年6大流星雨 任你許願 (圖)
中國科學家解代謝奧秘 助研治癌藥
廈門破網絡賭博案 涉資達2億
寒流襲台 44人春節凍死 (圖)
美漢報復稅局 上演迷你版911 (圖)
尼日爾政變 中企投資前景不明 (圖)
精心編排「復出騷」 活士認偷情 (圖)
豐田總裁赴美解畫 前律師揭毀滅證據
跑馬地天主教墳場 37名人墓碑被毀 (圖)
民建聯工聯促財案重紓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