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聲光透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專題:《三部曲》.李小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龍爭虎鬥》

 港產片與修復片強勢,其他電影專題、焦點單元不免顯得失色。這次電影節中較令觀眾期待的可能是安哲羅普洛斯的推薦單元。上年度電影節趕及為安東尼奧尼舉行電影全展,今年則會播放另一現代主義大師安哲羅普洛斯的作品,其中引人注目的莫過於從未在香港播映的「希臘三部曲」的首章《悲傷草原》及次章《時光微塵》,另有導演的十多部作品,一併為觀眾送上。

 另一較為特別的還有為紀念李小龍七十歲冥壽而播放的9部作品。如電影節場刊提及,今年既是李小龍七十歲冥壽,再過三年又是他逝世的40周年,世界各地紛紛舉辦各種的紀念活動,而本港亦有李小龍館之設,李小龍電影專題正為大眾提供了懷緬這一代武打巨星的機會。

 正如上文所述,本屆電影節共有240部來自世界不同地方的作品,題材、風格各異,應有盡有;除了以上為讀者重點推薦的十數作品外,其他節目如「中國電影新天地」、「人道獎紀錄片競賽」、「世界視野」等一向為本地觀眾熱烈支持,而門票將會於3月11日開始於城市電腦售票網公開發售,有心人不要錯過。

相關新聞
香港國際電影節 港產片、修復片 大晒 (2010-03-02) (圖)
港產片:開閉幕全包宴 (2010-03-02) (圖)
修復片:當費穆遇上費立茲.朗 (2010-03-02) (圖)
專題:《三部曲》.李小龍 (2010-03-02) (圖)
影音館:《Nowhere Boy》──連儂的ROCK N'ROLL年青日記 (2010-03-02) (圖)
啟示錄:戲夢捕手•奉獻 (2010-03-02) (圖)
新戲預告:《單身男人》存在的意義 (2010-03-02) (圖)
演練人生 戲假情真——訪黎耀祥 (2010-02-24) (圖)
人生是演戲師傅—— (2010-02-24) (圖)
情多情不薄—— (2010-02-24) (圖)
不要叫醒我—— (2010-02-24) (圖)
城客列傳:財務紅人 陳仕文 (2010-02-24) (圖)
《完美生活》唐曉白跨界 行動的開始 (2010-02-23) (圖)
破邊界 (2010-02-23) (圖)
銀幕短打:極限三部曲有多極限? (2010-02-23) (圖)
點將台:電影業萎縮下的犧牲品──龍虎武師 (2010-02-23) (圖)
啟示錄:戲夢捕手•妥協 (2010-02-23) (圖)
陳國輝 夏永康 熱爆全城 (2010-02-09) (圖)
啟示錄:霓裳篇•虛實之間,發揮想像 (2010-02-09) (圖)
影音館:《單身男人》—死亡心情 (2010-02-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聲光透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