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學業佳服務優 5A孝子獲資助29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心悅、陳菲菲、傅凱駿(左起)各獲得香港賽馬會獎學金29萬元。

 【本報訊】癌症對病者及其親人,的確會帶來不少痛苦,但也可讓他們感受到親情的可貴。先後成為會考9優及高考5優狀元、現就讀中文大學物理系一年級的傅凱駿,其父前年被發現患上腎癌,且已屬末期;為陪伴父親,他不惜放棄美國名校全額獎學金而留港升學,去年底父親過世,讓他學懂更加珍惜所有,堅定追求當物理學家的夢想,「因為父親一直在心中陪伴我!」優異的學業成績、服務社會的熱心,令傅凱駿成為今年28名賽馬會獎學金得主之一。

 去年高考獲得5A佳績、立志成為物理學家的傅凱駿,放榜前已獲4所美國頂尖名校取錄,有一所大學甚至提供百萬元的全額獎學金。不過,為照顧病重的父親,他毅然放棄留學機會而留港升學,意志變得更加堅強,以更優異的成績證明自己。雖然父親最終因病情惡化,在去年底離世,但傅凱駿稱,從不後悔留港,而且未來還有很多機會,他已向中大申請明年到全球物理學知名的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交流,「大學畢業後也可到海外進修博士,感受更好科研環境及成為真正的學者;而父親亦一直在心中陪伴我!」

馬會獎學金 今年得主28人

 孝順又好學的傅凱駿,獲中大推薦並成功獲得今年的賽馬會獎學金,以表揚他學業及服務的表現。今年獎學金共有28位得主,包括19位本地生及9位內地生,他們各獲得29萬元資助,以支付共3年大學學費、學業開支及生活費。他們必須保持優異的學術和社會服務表現,才可繼續領取獎學金。

 除傅凱駿外,演藝學院一年生陳菲菲及城大創意媒體一年生李心悅,亦為獎學金得主。她們均於創意藝術上表現出色,因而獲表揚。

相關新聞
交通費加風起 港鐵先加2.05% (圖)
港鐵新舊票價 (成人八達通) (圖)
機制存盲點 百億純利仍加價
復甦未受惠 基層怨無良心
11綠巴線已加價 另38專線正申請 (圖)
專用石油氣站 每公升減6至7仙
巴士暫不跟風 明年或更甘
港鐵「可加可減」機制
中學自願縮班 可獲25萬津貼 (圖)
自願縮班計劃重點
配合新高中減班 教界盼達「三贏」
口服砒霜治血癌 港大研發成功 (圖)
兩種血癌治療法比較 (圖)
受惠8旬翁 似飲水無副作用 (圖)
學業佳服務優 5A孝子獲資助29萬 (圖)
專打癌細胞 不擾白血球 (圖)
政經人語:社民連玩鏹水 遲早灼傷自己
黃毓民揚言下屆選舉狙殺同道 (圖)
「B隊」暫籌得3萬元經費
蔣世昌率先報名 退黨出戰九龍西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