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經人語:社民連玩鏹水 遲早灼傷自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26]     我要評論

李自明

 為撈取政治本錢,癲狗幫(社民連)年多來通過激進言論和行為,不斷衝擊香港社會一向引以為傲的法治以至多元包容等核心精神,刻意製造社會矛盾和爭拗,收納不少香港的憤青和「紅小兵」於麾下,為他們吶喊助威,甚至「當佢]神咁拜」,風頭似乎一時無兩。不過,政壇老友向自明坦言,莫看癲狗幫這班「政治毒男」此刻意氣風發,以為這班憤青紅小兵就像扯線傀儡般「任佢舞」,殊不知「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尤其是呢班憤青紅小兵唔係蒸餾水,而係鏹水,癲狗幫一個唔覺意隨時引火燒身,到時就真係『禍去禍來因自招』苤I」

利用憤青紅小兵 作偏激鬥爭工具

 政壇老友說,癲狗幫為了自己「稱霸政壇」的野心,以煽動性口號及行動來刻意逢迎一班香港憤青和紅小兵,招攬他們作為爭雄班底,利用他們幼稚而容易失控的特性,作偏激政治鬥爭的工具。此招眼下好像頗為順風順水,就像在政改論壇上,不用「老大」開腔,大批紅小兵已經辱罵圍攻不支持所謂「公投」的反對派「盟友」,令癲狗幫各大佬自以為已成為這班精神空虛的憤青和紅小兵心中的「神」,「不要問,只要信」:「祖師爺叫你向前就向前,叫你退後就退後;你敢質疑,就係挑戰祖師爺,就係反民主翵囿砥I」

 他坦言,這班香港憤青和紅小兵,「個個好似全世界欠鼳咁」,被癲狗幫煽起心頭火,「唔級打N用粗口鬧人,再唔係就掟鞋推鐵馬」,腦裡想的越來越激,行動表現也越來越失控。癲狗幫點火燒山,越點越興奮,但當火乘風勢燎原焚城時,恐怕他們自己也無法抽身。

 老友舉例說,民建聯去年的國慶音樂日請了當時的癲狗幫幫主狂郁人(黃毓民)老友夏韶聲表演,一班癲狗幫的憤青走去搗亂,搞到狂郁人大為光火,在癲狗幫掌控的網上電台以「祖師爺」自居狂罵他們;狂郁人要捧任我行(陶君行)做新幫主,不單欽點,還要在選舉時用「套餐」形式,讓任我行可以自組班底,結果都引來不少憤青質疑,到任我行多次上電台節目講「公投」,就有憤青在網上批評他「太斯文」。這班憤青,已經隱然成為癲狗幫的內患。

憤青越來越失控 隱成癲狗幫內患

 今年的元旦示威,就首次令這股暗湧暴露人前:當時一批由癲狗幫率領的憤青「自發」地衝擊警方布在中聯辦大樓外的防線,癲狗幫大佬就乘勢和警方「講數」,待警方容許他們將示威用的道具棺材放在中聯辦門外時,狂郁人就即時取消所謂「通宵靜坐」的行動,還要該批憤青讓路「垮m」;正當癲狗幫眾人洋洋自得之際,示威常客陳巧文突然和另一批憤青帶頭高呼「社民連抽水」,險與在場的長毛(梁國雄)「鬼打鬼」。

 老友坦言,癲狗幫靠「激」起家,憤青及紅小兵是他們的「基本盤」,只要這批人一日集於麾下,在採用比例代表制的立法會選舉中就能穩取議席;同時,他們自信技術高超,「行鋼線如履平地」,令這批「政治毒男」感覺飄飄然,所以癲狗幫一定不會主動收手:「好多人話從政好似吸毒一樣,會令人沉迷上癮,尤其癲狗幫班頭目俾班憤青捧到天上有地下冇,就更加意氣風發啦!」

癲狗幫頭目 早晚被憤青反咬

 不過,他預言,這批憤青和紅小兵遲早有一日會連癲狗幫各頭目所言所為也嫌out,爆發「內戰」,尤其當他們知道癲狗幫策動的所謂「公投」被事實證明根本是鬧劇一場時:「班憤青以為你真係會lead住佢]玩鋪勁,要衡突,要流血,要犧牲,有咁大玩到咁大!如果最終結果唔係咁樣,你估佢]仲會聽你枝笛咩?就算再玩掟蕉、講粗口等小動作,睇得多、聽得多都悶啦!到時佢]唔嫌棄你老餅,寸少你兩句,都要掩嘴偷笑啦!」

相關新聞
交通費加風起 港鐵先加2.05% (圖)
港鐵新舊票價 (成人八達通) (圖)
機制存盲點 百億純利仍加價
復甦未受惠 基層怨無良心
11綠巴線已加價 另38專線正申請 (圖)
專用石油氣站 每公升減6至7仙
巴士暫不跟風 明年或更甘
港鐵「可加可減」機制
中學自願縮班 可獲25萬津貼 (圖)
自願縮班計劃重點
配合新高中減班 教界盼達「三贏」
口服砒霜治血癌 港大研發成功 (圖)
兩種血癌治療法比較 (圖)
受惠8旬翁 似飲水無副作用 (圖)
學業佳服務優 5A孝子獲資助29萬 (圖)
專打癌細胞 不擾白血球 (圖)
政經人語:社民連玩鏹水 遲早灼傷自己
黃毓民揚言下屆選舉狙殺同道 (圖)
「B隊」暫籌得3萬元經費
蔣世昌率先報名 退黨出戰九龍西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