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蔣世昌率先報名 退黨出戰九龍西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26]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牽涉沙田區議會賄選案的原自由黨成員、前九龍城區議員蔣世昌正式向選舉事務處遞交提名表格,競逐「5區補選」九龍西選區的議席空缺,成為是次補選首名遞交提名表格者。他說,自己不認同是次為「公投」,只是補選,而是次參選是因為得到很多街坊的支持。

 蔣世昌忽然於昨日報名參與補選,並在提名表格中報稱沒有政治聯繫,職業則為教育工作者。蔣世昌在接受本報查詢時指,他在報名參選前,已經退出了自由黨,而自己不認為是次補選是「公投」,故自己在競選時會主打民生議題。

 被問及他因與李躍輝涉嫌在去年沙田區議會補選中賄選而被廉署落案起訴一事時,蔣世昌指,該案將於下月在區域法院「過堂」,但相信不會影響他是次參選。

 自由黨主席劉健儀在回應本報查詢時證實,蔣世昌已於報名前正式向該黨遞信退黨,在報名參選時已不再是該黨黨員。根據一般程序,有關退黨的信件會交予常委會處理,或會進行挽留,但蔣世昌的情況與自由黨的決定有違背,故常委會一定不會對他作出挽留。

 自由黨常委田北辰對蔣世昌退黨參選不感意外,指對方一向沒有「黨性」,例如去年就未經該黨同意,為被該黨開除黨籍、參與沙田區議會大圍選區補選的李躍輝助選。

相關新聞
交通費加風起 港鐵先加2.05% (圖)
港鐵新舊票價 (成人八達通) (圖)
機制存盲點 百億純利仍加價
復甦未受惠 基層怨無良心
11綠巴線已加價 另38專線正申請 (圖)
專用石油氣站 每公升減6至7仙
巴士暫不跟風 明年或更甘
港鐵「可加可減」機制
中學自願縮班 可獲25萬津貼 (圖)
自願縮班計劃重點
配合新高中減班 教界盼達「三贏」
口服砒霜治血癌 港大研發成功 (圖)
兩種血癌治療法比較 (圖)
受惠8旬翁 似飲水無副作用 (圖)
學業佳服務優 5A孝子獲資助29萬 (圖)
專打癌細胞 不擾白血球 (圖)
政經人語:社民連玩鏹水 遲早灼傷自己
黃毓民揚言下屆選舉狙殺同道 (圖)
「B隊」暫籌得3萬元經費
蔣世昌率先報名 退黨出戰九龍西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