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採文藝社區模式 邀內行機構營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07]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譚靜雯)灣仔茂羅街「綠屋」將發展為創意文化中心,市建局決定採用「藝術社區」模式,把「綠屋」交由具籌辦及推廣文化藝術活動經驗的機構負責營運,最快今年底前會邀請機構提交意向書。市建局表示,讓內行人營運創意工業可增強租戶的歸屬感,該局亦會確保以低於市值租金出租予藝術團體。

 市建局規劃及設計總監馬昭智受訪時稱,市建局董事會已通過茂羅街「綠屋」的保育工作,並於去年6月委託顧問研究,訪問約20至30個藝術團體,又比較香港多個藝術中心包括土瓜灣牛棚藝術村、石硤尾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以及內地和海外多個活化例子,如北京「798藝術區」、意大利corso como等。

 馬昭智表示,將採用「藝術社區」模式,把「綠屋」交由富藝術工作經驗、熟悉文藝工作的機構,負責營運日後的創意文化中心,有關機構亦需要負責安排中心的文化藝術活動、聯絡其他相關團體舉辦活動,推廣節目及日常運作等,讓藝術工作者自己建立社區。他說:「就好像聘請物業管理公司,但要有藝術經驗。」

 本港已有不同類型的藝術中心,部分較單一,馬昭智希望活化後的「綠屋」可同時容納不同的藝術團體,不時舉辦各類型的活動、展覽及畫廊。他說:「朝8晚11都有不同的事情發生,同一地點、時間可以有不同的藝術活動發生,可能2樓上課,地下的公共空間就辦跳舞比賽,日間、晚上各自租予不同的藝術團體。」

最快年底物色營運者

 市建局初步與5至6個本地藝術團體接洽,包括香港藝術中心,將邀請有興趣機構提交發展意向書,最快今年底前物色合資格的營運者,讓中標機構有機會參與後期的設計工作。馬昭智表示,灣仔地舖市值租金每方呎約200元,寫字樓則約40至50元,市建局在釐訂「綠屋」租金時,確保會以低於市值的租金出租予藝術團體。

相關新聞
長假丁財旺 港消費信心「復活」 (圖)
馬爾代夫度蜜月 新婚夫婦豪花5萬 (圖)
淡季世博團加料 順道遊黃山三峽
福田深圳灣 過關客破10萬
綠屋億元保育 建大三巴藝廊 (圖)
採文藝社區模式 邀內行機構營運
灣仔茂羅街/巴路士街活化項目簡介
特首抵京 今簽粵港合作框架協議 (圖)
藍田h太陽能發電 供應走廊燈升降機 (圖)
天然斜坡首規管 下游建壩防傾瀉 (圖)
15幅今年度要處理的高危山坡
銀行職員批金管局 疲勞轟炸查雷曼 (圖)
財爺細說節約經營 為活化工廈點明燈 (圖)
消防購9車「射水無力」 半年未用
政經人語:玩遊行人數遊戲 少賴地硬多垮m
遊行不足800人 「公投」內外遇冷 (圖)
人數鬧雙胞越吹越多 (圖)
利用「廿蚊張」谷人氣
郭炳湘憶徐展堂 談笑風生樂助人
政府重申港無「公投」 政改須依基本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