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經人語:玩遊行人數遊戲 少賴地硬多垮m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07]     我要評論

李自明

癲民黨逆民意策動的劈炮行動飽受批評和冷待,兩黨搞手心勞力拙聲勢如江河日下,為催谷人氣,遂於昨日舉辦一次「爭取真普選」的「黃衣遊街」,並在遊街前預先做好期望管理,刻意以「阿爺打壓」甚至「空氣污染」等匪夷所思的借口,為遊街人數訂定低期望值,以期在遊行結束後再憑其利嘴伶牙隨意演繹有關數據,發揮其翻手為雲覆手為雨的政客本色。誰料人算難敵民意,昨日遊街者只得約千人,只及癲民兩黨預期的1/3,可謂貽笑大方,他們的「政治彈弓手」亦頓失用武之地。

遊行前自降期望 預測參與僅3千

政壇老友向自明坦言,猶記得癲民黨對由盲煮動力主辦、白鴿黨主導的「元旦大遊行」冷嘲熱諷,大肆散布「遊行冇用論」,但眼見多番折騰下「公投」仍然缺乏生氣,境況直如垂死掙扎,遂不惜以今日的我打倒昨日的我,妄圖搞一次「七一遊行」式的黃衣遊街,而主催者公文袋黨魁阿豬余在宣布有關消息時,已先自降期望,預測昨日參與遊街者只有約3,000人,人數僅為元旦遊行的1/3。

老友笑說,如果有人聽見阿豬余此言,就以為癲民黨終於醒悟自己所作所為不得民心,那就「太天真太傻了」,因為這只是兩黨又一次使出「彈弓手」而已:「你睇由『公投運動』開始,佢]的立場幾咁千變萬化?一時話自己爭取的係『2012年特首和全部立法會議席都由1人1票選出』,一時就改口提出冇確切時限、冇確切形式的『真普選』,最近就剩係掛住攻擊同醜化功能界別;最初話自己係『變相公投』,跟住又自行升呢話係『起義』甚至『解放香港』,轉頭又話『起義』、『解放』只係宣傳口號,叫人唔好當真!」

「政治彈弓手」低劣 空污亦作藉口

他坦言,癲民黨立場五時花六時變,說到底,只是兩黨中人不斷顯示他們完全是以「市場導向」,見勢色不對就改變立場的投機取巧本色而已:「就好似近排一鷬靚模咁樣,唔想再賣身材走去賣弄自己貧乏的演技,結果大家反應唔好,於是就即刻打返條『事業線』出薄A都係同一道理隉I」

因此,阿豬余認低威,預告黃衣遊街人數只得3,000,更學似荒謬鬧劇《大內密探靈靈狗》般搞爛GAG,聲言本港空氣污染嚴重,會打擊市民遊街的意慾云,老友笑言,「政治彈弓手」出到如此拙劣,可謂黔驢技窮至極。

老友說:「阿豬余的手法,根本係一開始估少齱A等遊街者多過3,000人,就可以名副其實high到好似食蘶SD(弗得)咁,好風騷咁講『結果令人喜出望外』,甚至為低估支持『公投』的市民數目而公開『道歉』,咁就夠晒戲劇效果苤F如果今次黃衣遊街人丁單薄,癲民黨亦可以賴地硬,賴天氣,甚至由佢]的友好傳媒出口,再一次話『數百萬人在心中默默遊行』,甚至再創新猷話『全宇宙數十兆人在心中默默支持』囉!」

不過,昨日參與黃衣遊街者竟不足1,000人,人數之少肯定是癲民黨始料不及,令兩黨領導「冇晒癮」。他笑說:「你幾時睇過由癲民黨搞的遊行,到遊行完畢時唔搞种x?起碼都好似以前咁,隄F府總部舌累地,或者轉去中聯辦搞搞震啦,但今次竟然咁順攤,話散就散,肯定係癲民兩黨領導見遊行人數少到冇晒心機,求其搞完就算數啦!」

人數少到離譜 兩黨領導冇晒心機

雖然當頭棒喝,還得看悟性如何。老友嘆道:「所謂『佛祖拈花,迦葉微笑』,講麉Y一個『悟』字。癲民黨自大搞『公投』以來,民望插水,但兩黨黨內領導就繼續大唱王菲的《執迷不悔》,就知道佢幾咁抗拒悟性啦,就算今次遊行人數少,佢]一定會自圓其說,繼續自我感覺良好,所以癲民黨尤其係公文袋中人好應該的起心肝諗一諗,係咪由得黨大佬繼續盲人騎瞎馬,最終一失足成千古恨,定係急急腳勸佢]回頭是岸,唔好再自己呃自己,以免成個黨陪葬啦!」

相關新聞
長假丁財旺 港消費信心「復活」 (圖)
馬爾代夫度蜜月 新婚夫婦豪花5萬 (圖)
淡季世博團加料 順道遊黃山三峽
福田深圳灣 過關客破10萬
綠屋億元保育 建大三巴藝廊 (圖)
採文藝社區模式 邀內行機構營運
灣仔茂羅街/巴路士街活化項目簡介
特首抵京 今簽粵港合作框架協議 (圖)
藍田h太陽能發電 供應走廊燈升降機 (圖)
天然斜坡首規管 下游建壩防傾瀉 (圖)
15幅今年度要處理的高危山坡
銀行職員批金管局 疲勞轟炸查雷曼 (圖)
財爺細說節約經營 為活化工廈點明燈 (圖)
消防購9車「射水無力」 半年未用
政經人語:玩遊行人數遊戲 少賴地硬多垮m
遊行不足800人 「公投」內外遇冷 (圖)
人數鬧雙胞越吹越多 (圖)
利用「廿蚊張」谷人氣
郭炳湘憶徐展堂 談笑風生樂助人
政府重申港無「公投」 政改須依基本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