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首抵京 今簽粵港合作框架協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特首曾蔭權(中)6日晚乘班機抵京,入住港澳中心瑞士酒店。 本報記者何凡 攝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何凡6日電】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晚率團抵京,並於明(7)日與廣東省長黃華華在國家領導人的見證下,在人民大會堂簽署「粵港合作框架協議」。該協議預計涵蓋跨界基礎設施、現代服務業等範疇,是首份由國務院批准、粵港兩地之間簽署的綱領性文件,並為爭取把有關內容納入國家「十二五規劃」奠定基礎。

協議涉及內容廣泛

 據香港特區政府新聞處的公布,明日簽署儀式將於上午10時開始,預計於10時30分舉行記者會,並於同日下午解釋協議內容。據消息人士透露,曾蔭權與黃華華將於儀式後與中外記者見面。

 消息人士向本報稱,該框架協議涉及內容廣泛,將涵蓋跨界基礎設施、現代服務業、製造業、創新科技、環境、教育等範疇。曾蔭權3月出席兩會期間,與廣東省委書記汪洋、省長黃華華會面,已經為簽訂協議完成最後準備。該框架協議的簽署是粵港合作取得階段性成果的標誌,將把《珠江三角洲地區改革發展規劃綱要》寄予粵港合作的期望與要求,轉化為推進粵港合作發展的政策方向。合作方向獲確認後,細節執行將留待具體相關的對口單位跟進。

 該人士並分析道,該框架協議成為粵港政府自98年粵港合作聯席會議成立以來,第一份經由國務院批准、有關粵港合作的綱領文件。此次選擇在京舉行簽署協議儀式,而非在香港或廣東,且有國家領導人見證,再度體現出中央政府對粵港合作的高度重視。

兩司長四局長出席

 他說,《珠江三角洲地區改革發展規劃綱要》是今年《政府工作報告》中唯一提到的區域合作規劃,中央領導層在兩會期間多次釋出加大粵港澳協作力度的信息,意在支持港澳與珠三角統籌未來發展,培育新經濟增長點,在實現該地區長遠發展的同時,亦發揮沿海帶動內地的引擎功能。出席明天簽署儀式的特區政府高官,包括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律政司司長黃仁龍、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環境局局長邱騰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及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譚志源等。

相關新聞
長假丁財旺 港消費信心「復活」 (圖)
馬爾代夫度蜜月 新婚夫婦豪花5萬 (圖)
淡季世博團加料 順道遊黃山三峽
福田深圳灣 過關客破10萬
綠屋億元保育 建大三巴藝廊 (圖)
採文藝社區模式 邀內行機構營運
灣仔茂羅街/巴路士街活化項目簡介
特首抵京 今簽粵港合作框架協議 (圖)
藍田h太陽能發電 供應走廊燈升降機 (圖)
天然斜坡首規管 下游建壩防傾瀉 (圖)
15幅今年度要處理的高危山坡
銀行職員批金管局 疲勞轟炸查雷曼 (圖)
財爺細說節約經營 為活化工廈點明燈 (圖)
消防購9車「射水無力」 半年未用
政經人語:玩遊行人數遊戲 少賴地硬多垮m
遊行不足800人 「公投」內外遇冷 (圖)
人數鬧雙胞越吹越多 (圖)
利用「廿蚊張」谷人氣
郭炳湘憶徐展堂 談笑風生樂助人
政府重申港無「公投」 政改須依基本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