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總訪黃華華洽《框架》商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總會長蔡冠深及副會長楊釗、陳幼南、陳斌、袁武、李德麟等向黃華華省長致送紀念品。

 【本報訊】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日前一行前往廣州,拜訪廣東省長黃華華,雙方圍繞最近粵港兩地政府在京簽署的《粵港合作框架協議》等議題,共同就推動粵港經貿進一步合作進行了深入的討論。

 省長黃華華表示,《框架協議》的簽署是在中央高度重視、粵港政府高層反覆協商下達成的共識,對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廣東長遠發展意義重大。他強調,《框架協議》為落實「珠三角發展規劃綱要」和CEPA當中多項涉及粵港「先行先試」的措施賦予堅實基礎,是整合粵港經貿長遠發展的重要舉措,更為深化雙方全面合作提供了具體的指引路徑。

粵全力助港鞏固金融地位

 黃華華省長指出,《框架協議》明確提出以建設香港為龍頭,以廣州、深圳等珠三角城市金融資源和服務作為支撐的金融體系,共同促進粵港金融業的全面整合發展,肯定了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的重要性。黃省長表示,廣東是香港的腹地,金融資源雄厚,將全力協助鞏固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雙方在金融業務上有很大的合作潛力和空間。他呼籲香港金融界積極把握《框架協議》的契機,充分利用珠三角的資源,積極開展在廣東省的金融業務,如粵港金融機構可互設子公司,香港銀行可逐步建立村鎮銀行、中小企業擔保銀行等。

蔡冠深提多項合作建議

 蔡冠深會長亦就企業融資、人民幣業務、航運、物流、會展、專業服務等方面提出多項粵港合作建議。此外,蔡會長在會上代表中總感謝廣東省對粵港兩地的長期合作給予肯定和支持,更感謝他們一直對本港工商界意見的重視,以及關注港資企業在廣東省的發展。

 出席會見的人士還包括:廣東省政府副秘書長、省港澳辦主任唐豪,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蔣樂儀,省外經貿廳巡視員梁桂萱,省貿促會會長陳文傑,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工商聯黨組書記楊浩明,省發改委副主任蔡允革等。

相關新聞
仁濟43屆董事局就職 (2010-04-16) (圖)
中總訪黃華華洽《框架》商機 (2010-04-16) (圖)
六通拳總會聯誼千人歡聚 (2010-04-16) (圖)
工總組團訪汕 考察投資營銷 (2010-04-16) (圖)
泉州同鄉會聯歡 (2010-04-16) (圖)
龍總邀專家講港台經貿 (2010-04-16) (圖)
滇青聯港委員訪彝族災區 (2010-04-16)
包容理性務實 推動香港政制民主發展 (2010-04-15)
學苑盃作文賽 全港中學徵稿 (2010-04-15) (圖)
廠商會晤寧德市代表團 (2010-04-15) (圖)
重慶機電訪本報 (2010-04-15) (圖)
東華歷屆主席會聯歡 (2010-04-14) (圖)
保良局庚寅年董事會就職 (2010-04-14) (圖)
粵僑辦主任吳銳成訪梅聯 (2010-04-14) (圖)
中總贊助學生遊馬灣方舟 (2010-04-14) (圖)
終南山佛教文化院掛牌 (2010-04-14) (圖)
廈門雙十中學港校友聯歡 (2010-04-14) (圖)
東區康體會百會員歡聚 (2010-04-14)
普寧莊世平博物館落成 (2010-04-13) (圖)
香港佛光道場隆重開幕 (2010-04-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