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勞工界商最低工資 主流倡33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港勞工界昨日號召逾500人參與「武林大會」,討論最低工資最新形勢,與會人士的主流意見傾向將最低工資水平定在時薪33至35元。本報記者梁祖彝 攝

  【本報訊】(記者 聶曉輝)港府正就香港首個最低工資水平收集各界意見。來自工聯會、勞聯及職工盟的勞工界昨日號召逾500人參與「武林大會」,討論最低工資最新形勢,與會人士的主流意見傾向將最低工資水平訂為時薪33至35元,但亦有工會只要求訂為27元,故仍需待問卷調查完成統計後,才能定出一個代表勞工界的最低工資水平,估計約一星期後有結果。

逾180工會出席 葉偉明主持

 勞工界昨日的「武林大會」由3加6代表(3名立法會勞工界議員及6名勞顧會勞方代表)發起,全港近800個註冊工會的代表均獲得邀請,大會工聯會議員葉偉明主持,吸引逾180個工會約570人出席。

 大會向所有與會者派發問卷,收集他們對最低工資水平、用膳時間應否計算入最低工資之內、工資水平應否每年檢討等的意見,並由工聯會議員潘佩璆簡介最低工資立法進度,繼由勞工顧問委員會勞方代表梁籌庭講述勞顧會對此項議題的最新進展,再由與會人士自由發言。

李鳳英:不接受低過33元

 立法會議員李鳳英會後表示,會上主流意見認為最低工資訂為時薪33至35元較合理,若當局提出的最低工資水平低於時薪33元,勞工界將商討下一步行動。與會人士希望政府在釐定最低工資中,是扮演平衡勞資雙方意見的角色。葉偉明表示,冀7月中之前可再召開類似的大型會議。

 有出席的工會代表向本報透露,與會者對最低工資水平出現分歧,甚至有工會要求將時薪訂為27元。他相信,最終統計出的結果一定低於30元。

相關新聞
三地愛心匯紅館 情繫玉樹大籌款 (圖)
部分捐款名錄
沒有熒光棒 淚光映燭光
阿福「接班人」 捐款表愛心 (圖)
剛自玉樹返港 明星神傷 (圖)
兩岸演藝大腕 專程來港打氣 (圖)
傷殘綜援老嫗 節衣縮食捐錢 (圖)
觀眾有福 3台播世盃達協議 (圖)
港府盡力斡旋 終達「三贏」 (圖)
勞工界商最低工資 主流倡33元 (圖)
五一黃金周 料295萬人進出香港
被深評高層專才 7港人獲147萬房津
無線及亞視播放世界盃安排
港競爭力冠全國 (圖)
中國最具競爭力城市排名
報告:港應與珠三角融合
港府回應:須發展知識型經濟 (圖)
全國競爭力「北進南退」
否決政改5大惡果
劉兆佳:政改若停步 將釀5惡果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