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府回應:須發展知識型經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在經濟規模、經濟效率、產業層次和收入水平四個方面的競爭力均居全國首位。

 【本報訊】(記者 徐海煒)對於社科院的報告,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雖然香港在整體競爭力上仍高居全國之首,但香港面對的是全球性的競爭,必須時刻提升自己的競爭力,發展高增值的知識型經濟以保持領先優勢,創造更多優質的工作機會。

 發言人指,雖然上海在企業競爭力及創新環境競爭力方面比香港優勝,但報告亦指出,香港在2009年仍是兩岸四地共294個城市中整體競爭力最強的城市。

 相對內地其他城市,香港不論在生產力、效率、人才等各方面都具一定的競爭優勢。但由於經濟發展程度已趨成熟,在經濟增長率方面,必然相對內地發展中的城市較慢。

加強與內地合作互補

 發言人又稱,隨著經濟不斷急速發展,珠三角的經濟模式必然是不斷轉型升級以配合內地的發展需要。正因為如此,香港已不斷加強與內地的合作和協調,以達到明確的分工和互補,從而更能發揮香港本身優勢。

相關新聞
三地愛心匯紅館 情繫玉樹大籌款 (圖)
部分捐款名錄
沒有熒光棒 淚光映燭光
阿福「接班人」 捐款表愛心 (圖)
剛自玉樹返港 明星神傷 (圖)
兩岸演藝大腕 專程來港打氣 (圖)
傷殘綜援老嫗 節衣縮食捐錢 (圖)
觀眾有福 3台播世盃達協議 (圖)
港府盡力斡旋 終達「三贏」 (圖)
勞工界商最低工資 主流倡33元 (圖)
五一黃金周 料295萬人進出香港
被深評高層專才 7港人獲147萬房津
無線及亞視播放世界盃安排
港競爭力冠全國 (圖)
中國最具競爭力城市排名
報告:港應與珠三角融合
港府回應:須發展知識型經濟 (圖)
全國競爭力「北進南退」
否決政改5大惡果
劉兆佳:政改若停步 將釀5惡果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