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五一黃金周 料295萬人進出香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27]     我要評論

 【本報訊】「五一」黃金周即將來臨,香港入境處預計本月30日至下月3日期間,將有295萬人次的旅客經陸、海、空各管制站進出香港,較去年同期上升約5%。羅湖管制站仍是最繁忙的口岸,期間預計約有107萬人次經該口岸過境,即每日平均約26.7萬人次過境,預料該口岸的入境高峰是下月1日,約有14萬人次入境;同日亦是該口岸的出境高峰,將有16萬人次離境。

 落馬洲管制站的客流亦非常龐大,「五一」期間預計約有43.7萬人次經該管制站出入境,即每日平均約10.9萬人次。5月1日也是落馬洲管制站的入境及出境高峰。

入境處各口岸371條e道

 為疏導長假期的旅客流量,入境處已減少前線人員休假及抽調人員支援各管制站。入境處亦增派保安人員在較繁忙的管制站協助維持旅客秩序,該處亦已經在各管制站裝設了371條e道,疏導人流。

  另一方面,入境處將會聯同警務處、香港海關和港鐵於羅湖管制站成立聯合指揮中心,緊密監察各陸路管制站節日期間的人流情況,以便作出相應的部署配合。有關部門及機構已制訂了突發事件應變措施,確保過關人流暢順。

 為避免各邊境管制站於早上及晚上的繁忙時間過於擠塞,入境處建議經陸路出入境的旅客善用非繁忙時段過關。此外,公眾人士可瀏覽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內提供往來各管制站的公共運輸服務資訊,入境處由本月30日至下月3日將各管制站的旅客數字上載於入境處的網頁(www.immd.gov.hk),供市民參閱。

 香港居民在外旅遊時如需協助,可致電入境處24小時求助熱線(852)1868。

相關新聞
三地愛心匯紅館 情繫玉樹大籌款 (圖)
部分捐款名錄
沒有熒光棒 淚光映燭光
阿福「接班人」 捐款表愛心 (圖)
剛自玉樹返港 明星神傷 (圖)
兩岸演藝大腕 專程來港打氣 (圖)
傷殘綜援老嫗 節衣縮食捐錢 (圖)
觀眾有福 3台播世盃達協議 (圖)
港府盡力斡旋 終達「三贏」 (圖)
勞工界商最低工資 主流倡33元 (圖)
五一黃金周 料295萬人進出香港
被深評高層專才 7港人獲147萬房津
無線及亞視播放世界盃安排
港競爭力冠全國 (圖)
中國最具競爭力城市排名
報告:港應與珠三角融合
港府回應:須發展知識型經濟 (圖)
全國競爭力「北進南退」
否決政改5大惡果
劉兆佳:政改若停步 將釀5惡果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