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公院專科醫生 紛投私營市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5-10]     我要評論

 除了護士人才渴市,公院醫生新一輪「離職潮」亦醞釀中。前線醫生聯盟主席謝耀昌表示,近年私家醫院不斷擴展,挖走不少公立醫院醫生,離職醫生尤以具6、7年經驗、已考取專科資格的醫生居多。他說,每個專科部門的醫生流失率相當高,當中以放射科、外科、麻醉科及婦產科最多,當中不乏資深醫生。

自行執業 報酬多近2倍

 謝耀昌稱,公院工作前景遜色,不少考獲專科資格的醫生均有去意,紛紛轉投私營市場或自行開診執業。他說,該批離職醫生在公院的工作量最多、最辛苦,例如他們晚間當值的比例較高,每月平均有6至8晚當夜班。他說﹕「他們有最少10年經驗,可以獨立處理突發事情,有別於剛入職的醫生要有其他人在旁協助;行政工作也多數由這批年資較深的醫生處理,工作量自然大增。」

 謝耀昌續稱,大部分離職醫生剛考取專科資格,若他們私人執業,每月平均月薪高達20萬元,較在公院約7萬元的薪金多近2倍。他擔心,大量醫生離職,日後公院人手更見捉襟見肘,造成青黃不接。

轉投私院 頓成搶手貨

 醫管局早前預計,2009/10年度公立醫生流失率為4.3%,較前兩年有緩和趨勢,但部分專科醫生是市場的「搶手貨」,例如心臟外科、婦產科的醫生流失率達6.8%,兒科則為5.5%。

相關新聞
私院擴張護士缺 1人照料10病人 (圖)
資深初級多跳槽 護士流失事故增
1 : 16做到腳軟 公轉私即加3千 (圖)
公院專科醫生 紛投私營市場
議員昨遊中國館 外觀內涵俱驚嘆 (圖)
上海人大晚宴 盼港滬共榮 (圖)
議員大手筆 掃世博手信
港館客量高預期 料創2.5億收益
張文光遊南京路 遇疑似街頭騙案 (圖)
百台灣孤兒 母親節遊世博 (圖)
埃及開館 展8法老寶物
天津周揭幕 推津味文化
13歲肌肉萎縮兒 彈《念親恩》暖母心 (圖)
鄭汝樺惜天倫樂 日日都是母親節 (圖)
與母外出慶祝 商場生意增3成
港婦生Twins10年增12.5倍 (圖)
爭取侍產假 (圖)
空穴有風:小心權衡利弊 申辦亞運有望「去馬」
鄭汝樺:港高鐵研設「夜班車」 (圖)
田北辰倡「流轉公屋」 防富戶「長住不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