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13歲肌肉萎縮兒 彈《念親恩》暖母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5-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女士今年母親節最希望小兒子謙謙可學會走路。圖為她們一家4口。

 【本報訊】(記者 郝君兒)子女能健康快樂成長,是每個慈母的心願,尤其孩子患重病或有殘疾的母親尤甚。13歲的林華立早年證實患上肌肉萎縮,林媽媽眼見他從會跑會跳到今天要依靠輪椅代步,慈母照顧愛兒的決心反而更加堅定,矢言不論如何辛苦都不會離棄他,原因很簡單—因為他就是最疼愛的兒子;為謝母恩,華立今年首次送媽媽康乃馨,回家後更為媽媽彈奏一曲《念親恩》,將感恩的心意滲入曲目的每個音符,暖盡慈母心田。

坐在電動輪椅上的華立為母親送上一支康乃馨,令媽媽笑逐顏開。林媽媽回憶,華立8歲時被醫生診斷患上肌肉萎縮,日後需在輪椅上生活,當時她根本不能接受事實,認定醫生騙她,及至兒子身體轉差,她才肯面對現實,決心要好好照顧兒子。華立不良於行,她不辭勞苦抱著他出入,華立因不能如其他小朋友般做運動而感不快,她就鼓勵兒子當「啦啦隊」為他人打氣加油。

送上康乃馨 奏曲謝母恩

 華立今年已13歲,林媽媽過去數年無懼辛勞帶他到處旅行,看看這廣闊的世界。她說,心中只希望兒子健康快樂,雖然不少肌肉萎縮患者只能活到成年,但林媽媽不憂慮,因為她已決定不論怎樣都會守在兒子身邊。昨日是母親節,華立向慈母送上康乃馨外,更計劃為她彈奏一曲《念親恩》憑歌寄意,令媽媽甜在心頭。

7歲血癌女 康復更惜親人

 冼亭希今年7歲,今天可愛害羞的她,根本不像曾經患過血癌病。冼媽媽透露,女兒5歲多時驗出患上血癌,要接受化療,當時出現脫髮、嘔吐等副作用,病情更影響情緒,曾向媽媽斥喝「走開」、「不要你」等說話,令媽媽痛心又傷心。亭希患病的時候,冼家都躲在家中慶祝母親節,今年亭希康復,母女二人到迪士尼慶祝。冼媽媽表示,與女兒出外過節,讓她擺脫血癌的陰霾。她慶幸亭希已回復健康,而且大病一場令女兒學懂珍惜身邊人,變得更加乖巧。

腦痲痹童窩心一吻獻媽媽

 不管別人怎樣看,在母親眼中子女永遠是完美的。陳女士3歲的兒子謙謙是早產嬰,自小患上腦麻痺,起初不單不懂坐立,不會說話,就連玩樂也有困難;為照顧兒子,陳女士一度辭職全力照顧,可是體力有限,她惟有與丈夫交換身份,轉當家中經濟支柱。

 生活雖艱苦,但謙謙一點一滴的進步給陳女士心靈上的支撐,當原來不懂說話的愛兒兩歲多時首次跟她正常對答時,更讓她覺得再多的付出也是值得。她表示,今年的母親節最希望家人身體健康,更特別希望謙謙有朝一日能學會走路。謙謙昨日主動叫媽媽,更「嘟起」小嘴親媽媽,對陳女士來說,這是最窩心的母親節禮物。

相關新聞
私院擴張護士缺 1人照料10病人 (圖)
資深初級多跳槽 護士流失事故增
1 : 16做到腳軟 公轉私即加3千 (圖)
公院專科醫生 紛投私營市場
議員昨遊中國館 外觀內涵俱驚嘆 (圖)
上海人大晚宴 盼港滬共榮 (圖)
議員大手筆 掃世博手信
港館客量高預期 料創2.5億收益
張文光遊南京路 遇疑似街頭騙案 (圖)
百台灣孤兒 母親節遊世博 (圖)
埃及開館 展8法老寶物
天津周揭幕 推津味文化
13歲肌肉萎縮兒 彈《念親恩》暖母心 (圖)
鄭汝樺惜天倫樂 日日都是母親節 (圖)
與母外出慶祝 商場生意增3成
港婦生Twins10年增12.5倍 (圖)
爭取侍產假 (圖)
空穴有風:小心權衡利弊 申辦亞運有望「去馬」
鄭汝樺:港高鐵研設「夜班車」 (圖)
田北辰倡「流轉公屋」 防富戶「長住不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