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鄭汝樺惜天倫樂 日日都是母親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5-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林華立(右)與冼亭希(左)昨日與媽媽在迪士尼樂園慶祝母親節,他們的媽媽都說,只希望子女能健康成長。

 【本報訊】(記者 嚴敏慧)掌管港人「衣食住行」中兩大範疇的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在官場上總以「女強人」形象示人,但談及母親和兩名寶貝女兒時,強人亦顯柔情。非常注重家庭生活的鄭汝樺自言並非著重節日的人,甚至連結婚紀念日亦會忘記,母親節更不及逢周日的「家庭日」值得珍惜。她表示,雖然每年都收到女兒送贈的母親節禮物,卻沒有一個母親節令她印象深刻,直言若珍惜天倫之樂的話,每天都可以是母親節。

自言屬「混合型」母親

 作為兩女之母的鄭汝樺接受電台節目訪問時表示,她既非事業型亦非家庭型的母親,笑言自己屬於「混合型」的母親,事業和家庭同樣重視。她表示,自己最受母親影響,尤其是教導女兒方面,由於她的母親是很開通的人,除了沒有干預她大學選科的決定,讓她修讀社會學,之後她加入政府,一次休假她興之所至獨自到南非旅行,母親獲悉後亦沒有反對,只叮嚀她定時致電回家,反映其母親對她非常信任。

尊重女兒 不做囉唆媽媽

 鄭汝樺表示,現時亦經常提醒自己要開通對待女兒,不要做一名經常囉唆的母親,要尊重女兒的決定,要放手讓她們獨立、自立。不過,當發現女兒有些事情的想法與自己不一樣,鄭汝樺亦會非常激氣,但會盡量溝通加以了解。作為高官工作忙,女兒曾否投訴?她笑言:「她們自細可能已經習慣,小時候見到我在電視出現,只看1秒便回去繼續玩玩具。」

 昨日的母親節,鄭汝樺一如過去無數的周日,與82歲的母親,一家人茗茶樂聚天倫。但原來她心目中最理想的母親節,要到退休後有空閒時間才能實行,因為她最想與母親一起去旅行,「好感恩媽媽現時身體非常健康,行得走得,最想與她周圍去玩」。

相關新聞
私院擴張護士缺 1人照料10病人 (圖)
資深初級多跳槽 護士流失事故增
1 : 16做到腳軟 公轉私即加3千 (圖)
公院專科醫生 紛投私營市場
議員昨遊中國館 外觀內涵俱驚嘆 (圖)
上海人大晚宴 盼港滬共榮 (圖)
議員大手筆 掃世博手信
港館客量高預期 料創2.5億收益
張文光遊南京路 遇疑似街頭騙案 (圖)
百台灣孤兒 母親節遊世博 (圖)
埃及開館 展8法老寶物
天津周揭幕 推津味文化
13歲肌肉萎縮兒 彈《念親恩》暖母心 (圖)
鄭汝樺惜天倫樂 日日都是母親節 (圖)
與母外出慶祝 商場生意增3成
港婦生Twins10年增12.5倍 (圖)
爭取侍產假 (圖)
空穴有風:小心權衡利弊 申辦亞運有望「去馬」
鄭汝樺:港高鐵研設「夜班車」 (圖)
田北辰倡「流轉公屋」 防富戶「長住不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