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上海人大晚宴 盼港滬共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5-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上海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胡煒宴請到訪的立法會議員。

 【本報記者徐海煒上海9日電】立法會世博會訪問團晚上出席上海市人大舉辦的歡迎晚宴,上海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胡煒致辭時表示,香港加強與內地經濟融合是經濟發展必然趨勢,上海發展需要香港經驗,香港也需要更大發展空間,滬港面臨前所未有的新機遇,兩地須把握機遇合作共贏,共謀發展。

 胡煒首先歡迎香港立法會世博訪問團到訪。他表示,去年上海面對金融危機衝擊和自身發展轉型的雙重考驗,更肩負著世博會緊張繁重的任務。經過一年努力,今年上海經濟已進入平穩回升的軌道。他續稱,滬港相似性較強,兩地各有優勢和特點,經濟互補性較強。近年來雙方合作領域不斷擴大,兩地貿易額持續穩定地增長,合作領域不斷拓寬,從貿易合作拓展到旅遊、金融服務等多方面、全方位的合作;合作的層次也不斷提高,從產品貿易擴展到生產鏈的整合。

曾鈺成歡迎上海部門訪港

 訪問團團長、香港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致辭時感謝上海政府安排這次訪問,在參觀世博以外的一些時間,香港議員看到上海市面的情況,感受到上海市建設的最新面貌。他相信,兩地的合作會更緊密,議員希望日後有更多機會到上海學習交流。曾鈺成亦歡迎上海各個部門到香港加強交流。

相關新聞
私院擴張護士缺 1人照料10病人 (圖)
資深初級多跳槽 護士流失事故增
1 : 16做到腳軟 公轉私即加3千 (圖)
公院專科醫生 紛投私營市場
議員昨遊中國館 外觀內涵俱驚嘆 (圖)
上海人大晚宴 盼港滬共榮 (圖)
議員大手筆 掃世博手信
港館客量高預期 料創2.5億收益
張文光遊南京路 遇疑似街頭騙案 (圖)
百台灣孤兒 母親節遊世博 (圖)
埃及開館 展8法老寶物
天津周揭幕 推津味文化
13歲肌肉萎縮兒 彈《念親恩》暖母心 (圖)
鄭汝樺惜天倫樂 日日都是母親節 (圖)
與母外出慶祝 商場生意增3成
港婦生Twins10年增12.5倍 (圖)
爭取侍產假 (圖)
空穴有風:小心權衡利弊 申辦亞運有望「去馬」
鄭汝樺:港高鐵研設「夜班車」 (圖)
田北辰倡「流轉公屋」 防富戶「長住不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