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6月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警拘5漢檢1槍 阻黑幫內訌廝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6-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探員在肇事茶餐廳內調查,卡位仍留有疑犯飲用的汽水及奶茶。 本報記者鄺福強 攝

 【本報訊】本港警方成功制止一宗黑幫持槍火併案。活躍西九龍的黑幫「水X」發生內訌,有人密謀黑槍交易,槍殺同門。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俗稱O記)派出臥底探員獲得可靠情報,昨午發現目標人物在深水囃R閣h一間茶餐廳進行黑槍交易,即時採取行動,拘捕包括幫派首領的5名男子,當場檢獲一支9毫米口徑手槍及7發子彈,「O記」不排除稍後有更多人被捕。

檢獲手槍可載13發子彈

 消息人士稱,黑幫「水X」兩派人馬為爭地盤利益內訌,有人欲購槍械槍擊同門。警方檢獲的9毫米口徑手槍為巴西製造,最多可載13發子彈,經軍火專家初步檢查證實性能良好。該槍彈匣內有4粒子彈,另發現3粒7.62口徑子彈,相信另有槍械涉案。

 被捕5名男子,年齡由36至50歲,相信有「水X」黑社會背景,其中一人疑是話事人,其他人是核心成員,全部被帶返灣仔「O記」總部通宵扣查。

 警方消息稱,潛伏黑幫「水X」的臥底探員,得悉一名黑幫高層與同門因爭地盤利益發生內訌,有人欲將對方除去,並密謀買入黑槍,當雙方談判破裂時以槍擊該名高層。

賣家卡位座留藏槍鞋盒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接獲可靠情報後,即部署行動,由刑事情報科的「狗仔隊」跟蹤可疑人,鎖定多名涉案目標人物,同時查悉黑幫將於昨日在深水鶧炩i行槍械交易,探員加入行動,在交易地點的麗閣h嚴密監視目標人物。

 現場消息稱,下午約3時,2名中年男子在麗閣h一間茶餐廳卡位座下,放下一個紙袋和鞋盒,然後乘坐一輛私家車離開,停在附近東京街等候買家出現。

 未幾,另2名男子進入茶餐廳,坐在該卡座飲茶,埋伏的刑事情報科攻擊隊員認為時機成熟,急步衝入制服2人,在卡座下取出鞋盒,赫見內有一支9毫米口徑手槍,彈匣內有4粒9毫米子彈,另有3粒7.62口徑子彈,被捕2人分別36及47歲。

街外等買家2漢被捕

 與此同時,在東京街埋伏的探員亦採取行動,在私家車上拘捕2名分別48及50歲男子;另一隊探員則搜查附近一個住宅單位,拘捕一名39歲男子。稍後,5名被捕男子被帶返灣仔警察總部扣查,其中一名疑是黑幫首領。

 O記A隊警司林世傑表示,事件與黑社會組織內訌有關,不排除有人欲取得槍械做案。

 至於檢獲手槍是否曾開槍或涉及其他罪案,有待槍械專家化驗查明,搜捕行動仍進行中,繼續追查其他黑槍下落。

相關新聞
港導遊劏客3陰招 游說變臉逼捱餓 (圖)
陳佑銘女兒:導遊粗暴釀悲劇
警拘5漢檢1槍 阻黑幫內訌廝殺 (圖)
歐元年內跌16% 炒家減持短倉
道指跌三周穿萬關股 匯撤資湧債市 (圖)
深新市長擬訪港 聯港力推前海開發 (圖)
解放軍副總長馬曉天:維護亞太地區安全 中國利益責任所在 (圖)
世博參觀人數破1000萬 (圖)
資方允加薪34% 粵本田工潮平息 (圖)
全總促提高一線職工報酬
粵污染源逾60萬個 全國居首 (圖)
拜孔算卦 高考經濟大熱 (圖)
曹操高陵1號墓 周六恢復挖掘
勾結開發商 大理副書記雙開 (圖)
台司機親切 陸客最滿意
南非總統二房 傳懷保鑣骨肉 (圖)
美擴特種部隊 秘駐75國 (圖)
深商月交2萬租 圓愛兒入喇沙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