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6月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全總促提高一線職工報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6-06]     我要評論

 【本報訊】據新華網5日消息:中華全國總工會4日發出《關於進一步加強企業工會建設充分發揮企業工會作用的緊急通知》(下稱《通知》,要求各級工會要全力推動在外商投資企業、港澳台商投資企業等非公有制企業組建工會,把包括農民工在內的廣大職工組織到工會中來。通知還強調,提高職工特別是生產一線職工的勞動報酬。

推行工資集體協商

 《通知》強調,企業工會要大力推動《勞動法》、《工會法》、《勞動合同法》等法律法規的實施,健全維權機制,加大維權力度,提高維權實效。要突出推行工資集體協商,促進企業建立健全職工工資集體協商共決機制、正常增長機制和支付保障機制,科學合理地確定工資標準,提高職工特別是生產一線職工的勞動報酬。要大力推行以職代會為基本形式的企業民主管理制度,依法保障職工的知情權、參與權、表達權和監督權。要不斷推動企業改善勞動條件,努力遏制勞動安全事故的發生。

 《通知》指出,要督促企業堅持以人為本,重視職工精神文化生活,讓職工實現體面勞動。企業工會要積極組織豐富多彩的文化、體育活動,組織興趣相同的職工開展專題小組活動,廣泛組織青年職工特別是新生代農民工參與工會活動,增加職工之間的相互交流和感情溝通。要加強職工思想政治工作,關心職工心理健康,反映職工意願。要深入開展勞動關係和諧企業創建活動,促進企業發展,維護職工權益。要進一步完善勞動爭議調處機制,建立勞動關係矛盾預警、應急機制,做到早發現、早介入、早報告,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層,消除在萌芽狀態,維護勞動關係和諧穩定。

相關新聞
港導遊劏客3陰招 游說變臉逼捱餓 (圖)
陳佑銘女兒:導遊粗暴釀悲劇
警拘5漢檢1槍 阻黑幫內訌廝殺 (圖)
歐元年內跌16% 炒家減持短倉
道指跌三周穿萬關股 匯撤資湧債市 (圖)
深新市長擬訪港 聯港力推前海開發 (圖)
解放軍副總長馬曉天:維護亞太地區安全 中國利益責任所在 (圖)
世博參觀人數破1000萬 (圖)
資方允加薪34% 粵本田工潮平息 (圖)
全總促提高一線職工報酬
粵污染源逾60萬個 全國居首 (圖)
拜孔算卦 高考經濟大熱 (圖)
曹操高陵1號墓 周六恢復挖掘
勾結開發商 大理副書記雙開 (圖)
台司機親切 陸客最滿意
南非總統二房 傳懷保鑣骨肉 (圖)
美擴特種部隊 秘駐75國 (圖)
深商月交2萬租 圓愛兒入喇沙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