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6月1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變球迷樂園 食肆酒吧逼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6-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蘭桂坊水洩不通 商場變「球場」辦嘉年華

 「開波了﹗」香港球迷引頸待盼4年的世界盃昨晚正式揭幕,全城「熱爆」,熱舞狂歡處處,儼如世盃嘉年華,商場、酒吧以至餐廳食肆變身「球迷樂園」,不分男女,不論是哪一隊的球迷,觀眾情緒同樣高漲,氣氛熱鬧。未來一個月,無論你是否球迷,相信也無法抵擋這股熱潮。 ■本報記者 嚴敏慧、譚靜雯、邱益忠、鄭佩琪

香港時間昨晚8時,南非世界盃正式開幕。適逢周五晚,眾多香港球迷互相邀約外出湊熱鬧睇波。中環蘭桂坊多間酒吧食肆都有直播揭幕禮及首日兩場賽事,整條街掛滿世界盃參賽隊伍的國旗,也有衣著性感的啤酒女郎跟球迷、旅客合照,氣氛熱鬧,到晚上10時揭幕戰「開波」時,蘭桂坊已擠得水洩不通,很多酒吧坐滿客人,有球迷不怕熱,索性站在酒吧門口,「遠眺」酒吧內的電視「觀戰」。

南非戰墨西哥 球迷肉緊吶喊

 揭幕戰由主辦國南非大戰墨西哥,雖然不是大熱球隊,但球迷也相當投入,球員的一傳一射,都引來歡呼叫聲;每逢有球員帶球貼近龍門,準備射球的緊張一刻,酒吧內外的球迷都會齊聲高呼「Goal! Goal! Goal!」,表現「肉緊」,也不時有人為球員吶喊助威。

酒吧氣氛好 睡魔也難敵

 今年世界盃由收費電視直播,有直播賽事的餐廳食肆自然成為「球迷樂園」,銅鑼灣、灣仔、旺角的大部分食肆都聚集大批球迷,有不少人穿上支持球隊的球衣,為世界盃打氣。隨著世界盃開鑼,球迷正式與「睡魔」展開為期一個月的「長期抗戰」,要「對抗睡魔」欣賞球賽。熱捧英格蘭的女球迷陳小姐表示,曾於樓上咖啡廳「睇波」,但氣氛不及在酒吧,「飲酒可以助興」,料未來一個月都會到酒吧「睇波」。

 香港多個大型商場、食肆酒吧都把握吸客機會,準備大熒幕及大電視,迎接4年一度的足球壇盛事,剌激消費市道。觀塘apm商場在場內搭建模擬球場,鋪設仿真草皮,設有斜台觀眾席,讓觀眾有親歷其景之感。

南非迷跳舞 為國家打氣

 昨晚7時許,商場已有數百名市民到場迎接開幕典禮,當中包括一批來港公幹的南非籍球迷,他們穿著黃綠色南非國家隊球衣,表現興奮,開幕前已經不斷歡呼,邊跳舞邊大叫「Africa!(南非)」為參加揭幕賽的南非隊打氣。開幕禮舉行期間,大批市民禁不住走近表演台,觀賞富非洲文化特色的精彩歌舞表演。商場預計整個世界盃月的生意額達2.6億至2.8億元,較上屆增加10%至20%。

 尖沙咀海港城則盡用地利,特地將海運大廈露天廣場變身成巨型戶外人造草地足球場,並設置巨型足球模型於足球場上,讓市民親身感受氣氛,一嚐擔任職業足球員的滋味。該商場更安排非洲鼓音樂、非洲舞表演,除了設有3D立體電視直播球賽外,更加設煙火效果,令現場氣氛推向頂點。

相關新聞
港變球迷樂園 食肆酒吧逼爆 (圖)
企業包酒吧 睇葡巴大戰 (圖)
內地睇波團 讚港氣氛濃 (圖)
馬會拍短片 宣傳不賭波 (圖)
視障者進影院 心眼聽「世盃」 (圖)
內地手足口病 上月奪186命 (圖)
內地甲流緩和 梅毒死灰復燃 (圖)
港院舍爆疫374宗 破10年紀錄 (圖)
8歲女童染耐藥金黃葡萄菌
女童男嬰 疑腸病毒致腦炎 (圖)
范太籲反對派莫誤導市民 (圖)
憂暴力抗爭衝擊法治
政經人語:輸打贏要 面皮越來越厚
兩副局一特助 美孚宣「起錨」 (圖)
特首:功能界存廢 區會界別作試點
普選聯企硬要價 不承諾必撐方案 (圖)
「不綑綁絕不離隊」 民協投票立場飄忽
16歲青年情困自殺1死1傷 (圖)
錶帶廠二少告兄 亂將大宅出租 (圖)
6千萬「毒磚」案 兄力指弟不知情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