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6月1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副局一特助 美孚宣「起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6-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蘇錦樑昨日到美孚宣傳政改,向市民派發傳單和襟章,呼籲市民支持政改方案。

 繼前日三司率領問責團隊兵分三路破天荒走遍港九新界,進行洗樓家訪以推介2012政改方案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蘇錦樑(Greg)、環境局副局長潘潔(Kitty),及特首辦特別助理陳岳鵬(Ronald)昨日再度出動,到美孚宣傳政改。他們先在港鐵站派發印上「起錨」的單張及襟章,再轉戰屋h街市,市民反應相當踴躍,三人帶備的幾百張單張及襟章全數派罄。有支持政府方案的市民為他們打氣,高呼「起錨」,又表示希望香港的民主政制向前邁出一步。有街市商戶笑言:「世界盃開鑼,政改亦要起錨。」

潘潔落區心得 真誠及笑容

 問責團隊推出政改「起錨」攻勢以來,政治委任官員已成為派單張的「熟手技工」。Greg和Ronald都做過區議員,嗌咪、派單張當然難不倒;女將Kitty雖未嚐地區工作,但經一番鍛煉,也掌握了派傳單的「訣竅」——「真誠」及「笑容」。

 對社民連不斷發動支持者圍堵問責官員的落區之行,Greg坦言,誰在為爭拗而爭拗,誰為了政改進步而努力,市民眼睛雪亮,看得清楚明白;誰有誠意及有承擔,市民亦心中有數。

陳岳鵬以波論政 衝普選大門

 另外,陳岳鵬及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政治助理莫宜端昨日又走入直播室為政制「起錨」,並借助世界盃的熱烈氣氛以波論政,呼籲立法會議員施展臨門一腳,通過2012政改方案,把波踢入普選大門,以免在場外觀賽的香港球迷失望。

 特首辦「新丁」陳岳鵬坦言,自己上任不足1個月已眼界大開,親身見證整個問責團隊赤手空拳,捲起衣袖推銷方案,為香港政制寫下歷史,「好像軍隊徵召入伍,第一天就去前線打世界大戰,武器就是起錨單張及大聲公。」他相信,「起錨運動」推行3星期以來,已成功帶動市民反思政制問題,特首曾蔭權亦充分展現了支持政制向前的魄力及期盼,團隊在落區過程也聽到很多市民的意見。

 身為人母的莫宜端表示,願今天的2012方案能為香港開創新局面,「我不希望小朋友的長大過程,不知香港要用多少年就政制打困籠,找不到出路。」■本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港變球迷樂園 食肆酒吧逼爆 (圖)
企業包酒吧 睇葡巴大戰 (圖)
內地睇波團 讚港氣氛濃 (圖)
馬會拍短片 宣傳不賭波 (圖)
視障者進影院 心眼聽「世盃」 (圖)
內地手足口病 上月奪186命 (圖)
內地甲流緩和 梅毒死灰復燃 (圖)
港院舍爆疫374宗 破10年紀錄 (圖)
8歲女童染耐藥金黃葡萄菌
女童男嬰 疑腸病毒致腦炎 (圖)
范太籲反對派莫誤導市民 (圖)
憂暴力抗爭衝擊法治
政經人語:輸打贏要 面皮越來越厚
兩副局一特助 美孚宣「起錨」 (圖)
特首:功能界存廢 區會界別作試點
普選聯企硬要價 不承諾必撐方案 (圖)
「不綑綁絕不離隊」 民協投票立場飄忽
16歲青年情困自殺1死1傷 (圖)
錶帶廠二少告兄 亂將大宅出租 (圖)
6千萬「毒磚」案 兄力指弟不知情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