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6月1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錶帶廠二少告兄 亂將大宅出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6-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聯達錶帶廠創辦人李世楠位於九龍塘渭州道的大宅。本報記者溫瑞麟 攝

 【本報訊】經營錶帶生意逾半世紀的聯達錶帶廠創辦人李世楠,老來與長子決裂。繼去年8月老父入稟告兒挪用逾2,800萬元公款後,疑有人安排租客進駐九龍塘渭州道李家大宅,令老父與胞弟惶恐不安。李世楠次子日前入稟高院控告胞兄及租客,要求租客撤出大宅及聲明租約無效。

 李家大宅是3層高獨立屋,業主為傲聯發展有限公司。原告為李世楠次子李樹衡及傲聯控股公司Everwish Holdings Limited。被告包括租客鄺家樂、長子李樹忠、傲聯、傲聯控股公司Joesh Overseas Limited以及被指是租務代理、由李樹忠好友陳容明(譯音)持有的景達精密有限公司。入稟狀指,李世楠與妻居於大宅2樓,次子一房住1樓,而長子在去年7月正式決裂前住3樓。

父告長子擅用公款下月提訊

 現年79歲的李世楠,去年發現長子擅用公款而入稟高院兼呈請聯達清盤,兩案分別於本月及下月提訊。長子也於今年3月入稟,阻胞弟成為傲聯董事。

 入稟狀指,李家長子曾揚言會揮霍公司資產令聯達只剩「個殼」,又向員工散播聯達會倒閉謠言,並月花聯達14萬多元租住港威豪庭服務式公寓,另未經授權動用聯達資金共5千萬元。入稟狀續指,長子不滿老父入稟,去年10月將大宅3樓租予鄺家樂,鄺不時製造噪音,去年重陽夜擅帶外人上天台燒烤,遺下大量食物殘渣及玻璃碎,至12月,鄺更潛入1樓與當時懷孕菲傭發生推撞,受驚李父及次子翌日報警。

李世楠發律師信租客遷出

 自去年11月起,李世楠多次發律師信要求鄺遷出,但長子卻以決議書及租約指傲聯股東同意以月租3.5萬元租出3樓。入稟狀指,決議書上沒有傲聯股東簽名,而決議當日也未有召開董事會,現要求聲明決議書及租約無效,禁止長子在未經傲聯同意下將3樓出租,並禁止鄺進入李宅。

相關新聞
港變球迷樂園 食肆酒吧逼爆 (圖)
企業包酒吧 睇葡巴大戰 (圖)
內地睇波團 讚港氣氛濃 (圖)
馬會拍短片 宣傳不賭波 (圖)
視障者進影院 心眼聽「世盃」 (圖)
內地手足口病 上月奪186命 (圖)
內地甲流緩和 梅毒死灰復燃 (圖)
港院舍爆疫374宗 破10年紀錄 (圖)
8歲女童染耐藥金黃葡萄菌
女童男嬰 疑腸病毒致腦炎 (圖)
范太籲反對派莫誤導市民 (圖)
憂暴力抗爭衝擊法治
政經人語:輸打贏要 面皮越來越厚
兩副局一特助 美孚宣「起錨」 (圖)
特首:功能界存廢 區會界別作試點
普選聯企硬要價 不承諾必撐方案 (圖)
「不綑綁絕不離隊」 民協投票立場飄忽
16歲青年情困自殺1死1傷 (圖)
錶帶廠二少告兄 亂將大宅出租 (圖)
6千萬「毒磚」案 兄力指弟不知情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