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6月1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炒金熱潮空前 銀行紛擴金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6-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部分全球最大的銀行與保安公司正忙於修建金庫,用作儲存價值數百億美元的金條與金幣,旨在利用黃金需求飆升與金價屢創新高獲利。

 鑑於憂慮全球經濟與歐洲主權債務危機,投資者對黃金的興趣日益濃厚,導致長期儲存空間短缺,促使銀行多年來首次新建金庫。

按金價百分比 儲費水漲船高

 銀行家表示,金庫儲存業務已變得非常賺錢。由於儲存費是按照金價百分比收取,金價不斷上升,儲存費也水漲船高。金價本周創下了每盎司1,251.2美元的名義新高,自1月份以來累計上漲14.5%。在周四的交易中,黃金交易價格為1,226美元。

 金礦商Petropavlovsk主席漢布羅說:「人們對實體黃金的興趣空前高漲,這正造成各種各樣的緊張。」增加的需求大部分來自於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全球最大的ETF「SPDR Gold Trust」周四持有的黃金量達到創紀錄的4,200萬盎司,按當前價格計算,總值達515億美元(約4,017億港元)。

 一些銀行表示他們仍有儲存空間,另一些則表示金庫空間接近飽和。不少銀行稱,他們正在或計劃修建新金庫。摩根大通最近在新加坡開設一座新金庫,瑞士安保公司Via Mat International則剛在倫敦西部開設一座銀保險庫,德意志銀行正考慮修建一座新金庫。巴克萊資本駐倫敦全球大宗商品業務主管瓊斯表示,巴克萊正「積極研究貴金屬儲存業務」。 ■英國《金融時報》

相關新聞
炒金熱潮空前 銀行紛擴金庫 (圖)
高錕獲英封爵 另一港人獲頒MBE
勳章僅首兩級稱爵
歐盟草案 支持徵銀行稅
日奇招救財政 「女性偏愛國債男」
日揆:口蹄疫成「國家危機」
韓恢復心理戰 朝揚言軍事回應
德債降級一分鐘 標普擺烏龍
英智庫踩歐元 明年可跌至1算
法3年計劃 削支4247億
種族騷亂失控 吉國求俄平亂 (圖)
神秘人2046萬 與股神撐檯腳 (圖)
歷年中標者(部分) (圖)
美山洪淹露營地 17死40凶多吉少 (圖)
CNN創辦人病逝
狂看免費首影球賽 洛城市長涉私相授受 (圖)
墨國毒梟大屠殺35死 (圖)
加州迪園酒店員工罷工
蘋果涉損手機市場競爭受查
聖淘沙瞭望塔故障 遊客半天吊2.5小時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