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6月1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CNN創辦人病逝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6-13]     我要評論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共同創辦人伍斯勒,上周六於康涅狄格州家中病逝,終年73歲。伍斯勒以36歲之齡成為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最年輕的主席,更曾就前總統尼克松1972年訪華製作特備節目。

 伍斯勒為CBS效力21年,1957年入職時在信件收發室任文員,逐漸升任為新聞部監製,後來成為CBS體育部主管,並於1976年成為CBS主席。

 在新聞部任職期間,伍斯勒製作過數千小時的節目,涵蓋過影響深遠的大事,例如前總統肯尼迪和黑人民權領袖馬丁路德金的遇刺及葬禮、1969年美國太空人岩士唐首次登月等。

 伍斯勒以節目製作手法創新、善用小型攝像機和冷靜督導見稱。他於1970年代中期播放美式足球大聯盟賽事前,製作賽前節目,並邀請多位名人出席,開創體育賽前節目先河。他先後獲得6個艾美獎和電視藝術與科學學院(NATAS)理事獎,又擔任過3屆NATAS主席。

 伍斯勒於1978年成立自家製作公司Pyramid Enterprises,為國際傳媒界提供電視節目轉播權,主攻日本、法國和前蘇聯市場。1980年,特納廣播系統的老闆特納邀伍斯勒過檔,聯手創辦CNN。  ■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炒金熱潮空前 銀行紛擴金庫 (圖)
高錕獲英封爵 另一港人獲頒MBE
勳章僅首兩級稱爵
歐盟草案 支持徵銀行稅
日奇招救財政 「女性偏愛國債男」
日揆:口蹄疫成「國家危機」
韓恢復心理戰 朝揚言軍事回應
德債降級一分鐘 標普擺烏龍
英智庫踩歐元 明年可跌至1算
法3年計劃 削支4247億
種族騷亂失控 吉國求俄平亂 (圖)
神秘人2046萬 與股神撐檯腳 (圖)
歷年中標者(部分) (圖)
美山洪淹露營地 17死40凶多吉少 (圖)
CNN創辦人病逝
狂看免費首影球賽 洛城市長涉私相授受 (圖)
墨國毒梟大屠殺35死 (圖)
加州迪園酒店員工罷工
蘋果涉損手機市場競爭受查
聖淘沙瞭望塔故障 遊客半天吊2.5小時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