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6月1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歐盟草案 支持徵銀行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6-13]     我要評論

 歐盟峰會將於下周四在布魯塞爾舉行,法新社昨引述一份峰會聲明草案稱,歐盟領袖支持開徵銀行稅,以彌補各國為金融危機付出的巨大代價。

徵稅比例用途存分歧

 報道指,雖然全球各國未對徵收銀行稅達成共識,但歐盟27個成員國準備在下周峰會上,落實開徵銀行稅建議。據峰會聲明草案稱,歐盟領袖「同意向金融機構徵收稅項」,成員國的財長及歐盟委員會將就「應於2010年10月」開徵的稅項形式,準備一份報告。

 雖然歐洲國家對開徵銀行稅逐步達成共識,但各國對於如何執行,包括應根據銀行資產或利潤多寡徵稅等意見分歧。另外,所得稅款的用途亦有爭論,歐盟委員會想用於拯救銀行基金,但法國和德國則想稅項撥入政府財政預算。

 歐盟國家還將於本月26日在加拿大舉行的20國集團峰會上,討論銀行稅問題。開徵全球性的銀行稅建議,獲得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歐洲多個大國和美國支持,但加拿大、澳洲和一些發展中國家反對,堅拒為「闖禍國家」埋單。  ■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炒金熱潮空前 銀行紛擴金庫 (圖)
高錕獲英封爵 另一港人獲頒MBE
勳章僅首兩級稱爵
歐盟草案 支持徵銀行稅
日奇招救財政 「女性偏愛國債男」
日揆:口蹄疫成「國家危機」
韓恢復心理戰 朝揚言軍事回應
德債降級一分鐘 標普擺烏龍
英智庫踩歐元 明年可跌至1算
法3年計劃 削支4247億
種族騷亂失控 吉國求俄平亂 (圖)
神秘人2046萬 與股神撐檯腳 (圖)
歷年中標者(部分) (圖)
美山洪淹露營地 17死40凶多吉少 (圖)
CNN創辦人病逝
狂看免費首影球賽 洛城市長涉私相授受 (圖)
墨國毒梟大屠殺35死 (圖)
加州迪園酒店員工罷工
蘋果涉損手機市場競爭受查
聖淘沙瞭望塔故障 遊客半天吊2.5小時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