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6月1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日奇招救財政 「女性偏愛國債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6-13]     我要評論

 日本是全球負債最多的國家,為了讓國債看來更具投資前景,日本財務省最近構思了一種新奇的促銷手段,在廣告中宣稱女性更偏愛持有國債的男人,因他們都是明智的投資者。

廣告女:花花公子沒市場

 這則廣告(見圖)刊登在鐵路站免費派發的雜誌《R25》特刊上,廣告中的5位女性都表示,她們更願意選擇「認真理財」、投資「穩定產品」的人為丈夫。一名27歲的女子說:「持有國債的男士更受女性歡迎,『花花公子』已經沒有市場。」

 日本目前國債高達9.5萬億美元(約74萬億港元),處理這些債務是難以想像的任務,尤其日本人口老化速度不斷加快。日本財務省希望小投資者能購買更多國債,然而買國債似乎沒什麼吸引力,5年期國債的收益率僅為0.4厘。但考慮到約1%的通縮率,實際收益還是很大的。日本家庭半數以上的金融資產都是銀行存款,只能得到0.05厘的微薄利息。

 如果此次促銷活動成功,受益的或許不僅是日本國債市場。若「國債男」真的吸引女性,便有可能阻止日本急跌的結婚率繼續下滑。  ■綜合報道

相關新聞
炒金熱潮空前 銀行紛擴金庫 (圖)
高錕獲英封爵 另一港人獲頒MBE
勳章僅首兩級稱爵
歐盟草案 支持徵銀行稅
日奇招救財政 「女性偏愛國債男」
日揆:口蹄疫成「國家危機」
韓恢復心理戰 朝揚言軍事回應
德債降級一分鐘 標普擺烏龍
英智庫踩歐元 明年可跌至1算
法3年計劃 削支4247億
種族騷亂失控 吉國求俄平亂 (圖)
神秘人2046萬 與股神撐檯腳 (圖)
歷年中標者(部分) (圖)
美山洪淹露營地 17死40凶多吉少 (圖)
CNN創辦人病逝
狂看免費首影球賽 洛城市長涉私相授受 (圖)
墨國毒梟大屠殺35死 (圖)
加州迪園酒店員工罷工
蘋果涉損手機市場競爭受查
聖淘沙瞭望塔故障 遊客半天吊2.5小時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