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6月1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神秘人2046萬 與股神撐檯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6-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巴菲特將與中標者在紐約「史密斯和沃倫斯基扒房」鋸扒。

 「股神」巴菲特一年一度的慈善午餐拍賣前天結束,經過77口價的激烈競投,最終由一名「神秘人」擊敗8名對手,以破紀錄的2,626,311美元(約2,046萬港元)天價奪得,打破香港「赤子之心中國成長投資基金」投資經理趙丹陽,於2008年創下211萬美元(約1,644萬港元)的最高成交紀錄。

慈善午餐拍賣在紐約時間前晚10時半結束,拍賣網站eBay的數據顯示,最後1小時競投激烈,競投價由180萬美元(約1,402萬港元)起一直飆升,共有9人參與競投。

繼續鋸扒 扒房捐7.8萬

 中標者最多可攜同7位朋友,在紐約「史密斯和沃倫斯基扒房」與巴菲特共晉午餐,拍賣所得款項悉數捐給三藩市慈善機構「格萊德基金會」。史密斯和沃倫斯基扒房也捐出1萬美元(約7.79萬美元)善款。

 巴菲特自2000年起舉行慈善午餐拍賣,最少已為格萊德基金會籌得590多萬美元(約4,596萬港元)。而對外公布姓名的中標者中,3名是華人,分別是2004年的新加坡人Jason Choo、2006年旅美華人企業家段永平和2008年的趙丹陽。

格萊德基金會 助窮人無家者

 格萊德基金會專為窮人和無家可歸者提供餐飲、保健、幼兒保育、住房和就業訓練等,年度預算約需1,700萬美元(約1.3億港元)。  ■路透社/彭博通訊社

相關新聞
炒金熱潮空前 銀行紛擴金庫 (圖)
高錕獲英封爵 另一港人獲頒MBE
勳章僅首兩級稱爵
歐盟草案 支持徵銀行稅
日奇招救財政 「女性偏愛國債男」
日揆:口蹄疫成「國家危機」
韓恢復心理戰 朝揚言軍事回應
德債降級一分鐘 標普擺烏龍
英智庫踩歐元 明年可跌至1算
法3年計劃 削支4247億
種族騷亂失控 吉國求俄平亂 (圖)
神秘人2046萬 與股神撐檯腳 (圖)
歷年中標者(部分) (圖)
美山洪淹露營地 17死40凶多吉少 (圖)
CNN創辦人病逝
狂看免費首影球賽 洛城市長涉私相授受 (圖)
墨國毒梟大屠殺35死 (圖)
加州迪園酒店員工罷工
蘋果涉損手機市場競爭受查
聖淘沙瞭望塔故障 遊客半天吊2.5小時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