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首游說4功能界議員支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6-21]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行政長官曾蔭權與功能界別及民協等多名立法會議員,討論民主黨的「改良區議會方案」。建築、測量及都市規劃界的劉秀成、資訊科技界的譚偉豪、保險界的陳健波及工業界的林大輝等均表態,指方案倘符合人大常委會決定和《基本法》,願意考慮或傾向支持。民協的馮檢基亦稱,民主黨方案「可以接受」,但會向該黨中委會匯報後才決定投票意向。

 民主黨的改良版「區議會方案」是否違反人大常委會07年相關決定和《基本法》,成為可否繼續討論有關方案的關鍵點。立法會會計界議員陳茂波在與曾蔭權會面後引述對方稱,內地的法律專家及特區政府內部的法律專家正研究有關方案,是否與憲制及法律有牴觸問題。

 林大輝則指出,業界較多人支持政府原方案,現時民主黨提出的建議加入更多民主成分,亦得悉中央政府正考慮民主黨方案,會投票支持政改方案。譚偉豪則說,希望香港政制發展能向前踏出一步,倘民主黨的方案獲中央及特區政府接納,他傾向支持。

陳茂波考慮 梁家騮未定

 不過,陳茂波和醫學界的梁家騮則未有最後投票意向,希望港府若對方案有任何修改,應盡快公布,以便他們了解業界意見。

 陳茂波稱,業界對政府原本的政改方案意見分歧,反對的略多,大部人都認為政府的原方案進步不足,但民主黨方案提升了民主成分,他會積極考慮有關方案。梁家騮則指出,自己會根據業界的網上投票結果決定投票意向,現時約有2,000人已投票,支持與反對亦相當接近。

馮檢基候民協中委拍板

 另外,曾蔭權亦與馮檢基和社福界的張國柱會面。馮檢基引述曾蔭權稱,會在政改表決後,考慮是否成立由中央、特區政府和反對派代表組成的「普選專責小組」;又指曾蔭權回應了取消區議員委任制的問題,他會把有關回應帶回中委會討論,決定投票意向。張國柱則稱,業界對民主黨方案有不同意見,他會將「普選聯」的建議推薦給理事會考慮,但目前不知道業界的投票傾向。

相關新聞
「1人2票」方案 中聯辦支持 (圖)
特首游說4功能界議員支持
財爺留港撐政改 延期赴G20
譚惠珠:基本法委員多表支持
撤區會委任制 梁振英稱續研究
葉劉周三飛返港參加表決
普選聯遭圍攻 憤斥社民連獨裁 (圖)
「民主突破點」 何俊仁籲支持 (圖)
劉慧卿批黃毓民抹黑
山寨iPhone4湧港 店舖公然賣假貨 (圖)
本報揭發 海關允跟進
地上最薄手機 僅9.33毫米厚
拋售過氣潮物 南下買新機
創「無匙」智能鎖 IVE生獲獎 (圖)
iPhone 4及iPhone 3GS大比併 (圖)
港足青訓之父 黎新祥病逝 (圖)
曾出戰世盃外圍賽 首奪小組出線權 (圖)
2死車禍涉頂包 身亡車主父伸冤 (圖)
洗缸遭魔鬼魚刺傷 男子心臟麻痺 (圖)
趁消防救企跳男 道友乘亂偷電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