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本報揭發 海關允跟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6-21]     我要評論

 【本報訊】對於本報發現香港市面上出現「山寨版」iPhone 4,海關發言人表示會跟進事件,如有足夠證據顯示有人觸犯《商品說明條例》,海關會立即採取適當的執法行動。發言人又說,市民如有任何冒牌物品活動的資料,可致電海關24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大律師陸偉雄解釋,海關以《商品說明條例》入手調查,而非根據《版權條例》跟進事件,相信是因為《版權條例》門檻較高,必須要證明翻版貨與正版貨完全一樣,倘若設計上稍有改動,要從《版權條例》研究是否侵權,未必一定適合。反之,在《商品說明條例》下,只要仿造手機者出售外形很類近的產品,令消費者容易認為有關仿造品與正牌產品有關,就有違例之嫌。他表示,雖然該款「山寨版」iPhone名字與正貨不同,但機身背面採用蘋果商標,已算是售賣冒牌貨,觸犯《商品說明條例》。根據該條例,任何人士售賣冒牌或附有虛假商品說明的貨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50萬元和監禁5年。

相關新聞
「1人2票」方案 中聯辦支持 (圖)
特首游說4功能界議員支持
財爺留港撐政改 延期赴G20
譚惠珠:基本法委員多表支持
撤區會委任制 梁振英稱續研究
葉劉周三飛返港參加表決
普選聯遭圍攻 憤斥社民連獨裁 (圖)
「民主突破點」 何俊仁籲支持 (圖)
劉慧卿批黃毓民抹黑
山寨iPhone4湧港 店舖公然賣假貨 (圖)
本報揭發 海關允跟進
地上最薄手機 僅9.33毫米厚
拋售過氣潮物 南下買新機
創「無匙」智能鎖 IVE生獲獎 (圖)
iPhone 4及iPhone 3GS大比併 (圖)
港足青訓之父 黎新祥病逝 (圖)
曾出戰世盃外圍賽 首奪小組出線權 (圖)
2死車禍涉頂包 身亡車主父伸冤 (圖)
洗缸遭魔鬼魚刺傷 男子心臟麻痺 (圖)
趁消防救企跳男 道友乘亂偷電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