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普選聯遭圍攻 憤斥社民連獨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6-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憤青大鬧維園《城市論壇》,辱罵何俊仁。

——陶君行黃毓民長毛搶咪搗亂 包圍辱罵何俊仁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公社兩黨為阻撓香港政制向前走而無所不用其極,近期更大力狙擊提出「區議會改良方案」、原屬「自己友」的民主黨以及「終極普選聯盟」的成員。在《城市論壇》,民主黨主席何俊仁被支持兩黨的憤青包圍辱罵,其中一名憤青因而被捕;「普選聯」的大遊行遭憤青全程滋擾,社民連主席陶君行、議員黃毓民及梁國雄等搶咪搗亂,與在場者發生推撞,場面混亂。「普選聯」批評有關人等以大聲公及恐嚇言論阻止他人表達意見,是獨裁的手段,他們對此感到遺憾。

 何俊仁昨日在出席香港電台《城市論壇》節目時,大批公社兩黨的支持者聚集現場,高舉寫著「民主黨無恥」等標語,在何俊仁出場以至發言期間不斷報以「噓」聲,其間社民連成員任亮憲更手指何俊仁,聲言他已不視民主黨為「泛民」一員,隨後並指一定不會再與民主黨協調有關區議會補選的安排,在2011年新一屆區議會選舉時,狙擊民主黨區議員的選區。

圍堵辱罵 推跌警員

 在節目結束後,社民連支持者並沒有放過何俊仁,繼續舉著橫額和字牌,包圍何俊仁,高呼「民主黨,出賣香港」、「民主黨最無恥」等口號,阻礙他離開。何俊仁在節目工作人員和警員的護送下,緩慢地走出節目場地,而罕有早早到場「監察」的廣播處長黃華麒,即邀何俊仁乘坐自己的政府座駕離場,但當車輛開動時,有社民連支持者忽然衝向座駕,推跌警員,險象環生,但被警員及時阻止,並被帶離現場。

行為不檢 憤青被捕

 警方發言人證實,警員於昨日下午約1時,在維園拘捕一名涉嫌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的19歲姓任的男子,案件交由東區重案組跟進。事件中,男被捕人和一名警務人員受傷,分別送往東區醫院和律敦治醫院醫治。男被捕人獲准以500元擔保外出,下月12日返警署報到。

 稍後,「普選聯」於中環遮打花園舉行集會,有約逾百人參加。在隊伍集合、準備遊行到政府總部時,乘坐開篷巴士、在港島區巡遊呼籲反對政改方案的多名社民連成員,包括陶君行、黃毓民及梁國雄及一批支持者,在途經遮打花園時「落車踩場」。

蔡耀昌被拍打左胸

 各社民連成員在「普選聯」搭建的平台貼上「超錯」貼紙,並手持咪高峰高喊「走狗」、「出賣民主」等口號,其中黃毓民更搶過「普選聯」印有「超錯」的貼紙,貼在「普選聯」副召集人蔡耀昌的左胸,引起蔡耀昌不滿,指摘對方大力拍打其胸部,黃毓民即狂罵蔡耀昌「出賣民主」,而社民連成員在旁起哄,雙方一度推撞,最後警員以人鏈保護蔡耀昌離開。

 在「普選聯」集會期間,公社兩黨的支持者繼續滋擾集會進行,透過「大聲公」高喊口號圖蓋過大會的聲音,並在台上發言時頻喝倒采,雙方一度推撞。

 而在「普選聯」隊伍起步後,多名社民連成員尾隨遊行隊伍,並高叫口號要求議員反對政改方案,為免再次發生衝突場面,十多名警員在政府總部門外築起人牆,隔開兩批人士。有與會者表明周三將聯同其他民間團體,在立法會審議政改方案期間包圍立法會。

司徒華批只懂謾罵

 「普選聯」副召集人蔡耀昌對社民連的滋擾表示遺憾,強調即使有不同意意見,也應以和平理性的方式表達,敵對、仇視、無理方式是不可以接受的。民主黨「元老」司徒華則批評,社民連只懂謾罵,市民是會看在眼裡的,建議他們多為民主做實際有益的事,又批評對方質疑「民主黨出賣民主」是誣蔑。民主黨的張文光亦指,以大聲公及恐嚇言論阻止他人發言,是獨裁的手段,非民主所為。

相關新聞
「1人2票」方案 中聯辦支持 (圖)
特首游說4功能界議員支持
財爺留港撐政改 延期赴G20
譚惠珠:基本法委員多表支持
撤區會委任制 梁振英稱續研究
葉劉周三飛返港參加表決
普選聯遭圍攻 憤斥社民連獨裁 (圖)
「民主突破點」 何俊仁籲支持 (圖)
劉慧卿批黃毓民抹黑
山寨iPhone4湧港 店舖公然賣假貨 (圖)
本報揭發 海關允跟進
地上最薄手機 僅9.33毫米厚
拋售過氣潮物 南下買新機
創「無匙」智能鎖 IVE生獲獎 (圖)
iPhone 4及iPhone 3GS大比併 (圖)
港足青訓之父 黎新祥病逝 (圖)
曾出戰世盃外圍賽 首奪小組出線權 (圖)
2死車禍涉頂包 身亡車主父伸冤 (圖)
洗缸遭魔鬼魚刺傷 男子心臟麻痺 (圖)
趁消防救企跳男 道友乘亂偷電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