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洗缸遭魔鬼魚刺傷 男子心臟麻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6-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嘉湖山莊被魔鬼魚刺傷手男子送院救治。

 【本報訊】天水圍嘉湖山莊發生魔鬼魚刺傷人事件,一名男子昨晨在寓所清洗魚缸時,疑所飼養魔鬼魚誤會受襲,突發難以有毒尾刺刺傷主人左手掌,男子事後感刺痛及心臟麻痺,急召救護車送院,幸急救後已無大礙。

魔鬼魚誤被襲 擺動尾刺

 遭刺傷男子姓汪、40餘歲,與妻及家人居住嘉湖山莊麗湖居一單位,據悉,他為飼養觀賞魚發燒友,在家中設大魚缸養有魔鬼魚供欣賞。

 昨晨9時許,汪趁周日空閒清洗魚缸,其間魔鬼魚疑誤會遭襲擊,突擺動尾部毒刺刺中汪的左手掌,他發覺傷口紅腫刺痛及發熱,未幾更感到胸口不適及麻痺,擔心中毒,忙通知妻子報警送院,幸經治療後已無大礙。 

 有水族店東主指出,在本港飼養魔鬼魚,按品種及價錢可分初、中、高三級,平價入門類有「橙點魟」,幼魚每條約1千元;中價品種如「帝王三色」,需3千至3千元不等;貴價級魔鬼魚有「黑白珍珠魟」,又稱「太空魟」,全身黑色帶白點,每條售價達1至2萬元,但香港甚少找到。

 東主稱,魔鬼魚屬魟類,在地球上歷史悠久,種類十分多,尾刺均帶毒,淡水類毒性較鹹水類溫和。港人較少飼養魔鬼魚,目前市面可找到的多屬淡水品種,主要來自南美國家,包括秘魯、巴西、哥倫比亞等。

毒刺傷神經系統致死亡

 醫管局中毒諮詢中心表示,魔鬼魚尾部的刺含有毒素,若刺中傷口會疼痛、肌肉抽搐,嚴重者可引致痙攣及低血壓。如胸腹被刺中,尾部留在體內,會傷及神經系統及內臟導致死亡。

 去年1月,港島西摩道一個豪宅男戶主(40餘歲),清洗魚缸時亦被魔鬼魚刺傷手指,疼痛不止需送院治理。而魔鬼魚刺人最轟動事件,發生在2006年9月4日,被稱為「鱷魚先生」的澳洲生態節目主持人歐文,在大堡礁海底拍攝紀錄片時,遭魔鬼魚尾刺刺中心臟死亡。

相關新聞
「1人2票」方案 中聯辦支持 (圖)
特首游說4功能界議員支持
財爺留港撐政改 延期赴G20
譚惠珠:基本法委員多表支持
撤區會委任制 梁振英稱續研究
葉劉周三飛返港參加表決
普選聯遭圍攻 憤斥社民連獨裁 (圖)
「民主突破點」 何俊仁籲支持 (圖)
劉慧卿批黃毓民抹黑
山寨iPhone4湧港 店舖公然賣假貨 (圖)
本報揭發 海關允跟進
地上最薄手機 僅9.33毫米厚
拋售過氣潮物 南下買新機
創「無匙」智能鎖 IVE生獲獎 (圖)
iPhone 4及iPhone 3GS大比併 (圖)
港足青訓之父 黎新祥病逝 (圖)
曾出戰世盃外圍賽 首奪小組出線權 (圖)
2死車禍涉頂包 身亡車主父伸冤 (圖)
洗缸遭魔鬼魚刺傷 男子心臟麻痺 (圖)
趁消防救企跳男 道友乘亂偷電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