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6月2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稱3月驗樹無事 康文署遭質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6-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前日在中環炮台里連根拔起倒塌細葉榕大樹,樹根有腐爛現象。 有線電視畫面

 【本報訊】康文署及樹木辦人員,昨晨到中環炮台里政府合署前日發生塌樹傷人現場視察,並把倒塌的細葉榕鋸斷移走。康文署堅稱剛於今年3月底曾檢驗該棵細葉榕,當時沒有異樣,昨日再檢查始發現不健康狀況。長春社總監蘇國賢指塌下大樹根部已嚴重腐爛,質疑「病情」遠超3個月,目視檢查應能發現。

 康文署鋸樹組人員,昨晨將倒塌的細葉榕連根拔起,並鋸成多截,再用吊臂車運走。樹木辦昨與康文署、建築署及路政署檢查現場其餘樹木,證實未有需要採取即時跟進措施。康文署表示,會繼續密切監察有關樹木,如有需要會作出適當的跟進。

 康文署表示,倒塌的大樹在3月底曾作檢查,當時生長情況並無異樣。該樹倒塌後,從露出的泥土及樹根底部發現,部分根部的生長呈不健康狀況。綜合現場所見,由於該樹受到近日連場天雨影響,所處的斜坡部分泥土被沖走,加上樹冠大量吸水,增加重量而令該樹倒下。

長春社:塌樹病情遠超3月

 不過,長春社總監蘇國賢(小圖)昨晨到塌樹現場視察後指出,塌下的大樹根部已嚴重腐爛,連日的風雨只是加速其塌下。他指樹根的腐爛情況遠超過3個月,根部是因無足夠空間生長,加上泥土透氣度低而腐爛。他相信,若當局用完整的目視法檢驗樹身,應該可以發現腐爛的樹根。

相關新聞
與艾勤賢徐敏偲捲入先科案外案 林炳昌脫罪 (圖)
終院判辭重點
妨礙司法案時序
歎公義「遲到」6年 領牌轉打民事案
曾獄中產子 徐敏偲致力助人 (圖)
先科前主席 黃創光仍遭通緝
證人身份曝光 廉記搜7報館取證
22%港邊青淪病態賭徒 (圖)
甄別賭博問題程度選項
多樣成癮 好賭兼濫藥酗酒 (圖)
2小時黃雨水淹田心村 (圖)
稱3月驗樹無事 康文署遭質疑 (圖)
老夫腐液淋少妻 濺傷無辜9歲女 (圖)
跳繩隊港總教練 非禮男童表證成立
精神病康復者成員 告《蘋果》誤導
迷債苦主寄「炭疽信」表證成立
掛號遺書寄兄 婦抱女燒炭亡 (圖)
食齋鹵味疑中毒 2日26人屙嘔 (圖)
競爭法規管 或涉法定團體
私營骨灰龕擬發牌 建議最快今交行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