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6月2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食齋鹵味疑中毒 2日26人屙嘔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6-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5批共26名市民,過去兩日在佐敦三德素食館購買齋鹵味進食,約2至22小時後陸續出現肚痛、發燒、嘔吐和肚瀉等病徵,其中一名71歲老婦留醫,情況穩定。素食館昨如常營業,負責人指店舖衛生環境無問題,過去從未遭受檢控,強調今次僅屬個別事件。

食署派員取走食物化驗

 懷疑引發集體食物中毒的三德素食館,位於佐敦彌敦道233至239號4樓,另在地下大堂設有外賣部。衛生防護中心發言人指,前日共2男4女(12至56歲),稱在大前日(26日)進食上址購買的「齋鹵味」後,出現肚痛、發燒、嘔吐和肚瀉等病徵,全部人均有求醫,但毋須入院。食環署當晚即派出衛生督察前往調查,取走部分食物化驗。發言人解釋一般情況下,如進食同一食源後出現不適的人數少於10人,當局不會主動向外公布。

71歲老婦留醫情況穩定

 惟至昨晨,衛生防護中心陸續再接獲3宗個案,共6男14女(2至80歲)涉進食該店的齋鹵味後感不適,包括居住牛頭角上h常滿樓的1男5女(2至71歲),他們報稱在前晚進食齋鹵味後陸續出現嘔吐和肚瀉病徵,至昨晨7時報警求助,獲送往聯合醫院檢查,其中1名71歲老婦仍需留醫,情況穩定。

 另一個案為九龍城龍崗道一對59歲男女,同樣在前晚進食齋鹵味後出現腹痛肚瀉,至昨晨7時半報警,由救護車送院檢查。

素食館如常營業 外賣停售

 雖連續2日共有26人進食該店齋鹵味後懷疑食物中毒,惟素食館昨日仍如常營業,只有樓下大堂的外賣部暫停營業。至早上11時許,有食環署衛生督察再到素食館巡查,停留半小時離開。

 素食館葉姓經理(小圖)表示,該店經營多年,衛生環境一向良好,就算前日及昨日亦可順利通過檢查,從未被檢控,他強調今次多人不適僅屬個別事件,不作評論。

 食物環境及衛生署助理署長吳志翔表示,初步巡察發現該素食館衛生環境一般,由於檢走的食物樣本仍未有化驗結果,已建議該素食館暫時停止售賣齋鹵味。

 另外,天水圍天麗苑一家庭,前日自天耀h街市購買魚、蝦等海鮮,招呼從內地來港的親友後,至昨日凌晨開始,共2男2女陸續出現肚痛及肚瀉病徵,懷疑食物中毒,各人於早上8時許報警求助,獲送院檢查。

相關新聞
與艾勤賢徐敏偲捲入先科案外案 林炳昌脫罪 (圖)
終院判辭重點
妨礙司法案時序
歎公義「遲到」6年 領牌轉打民事案
曾獄中產子 徐敏偲致力助人 (圖)
先科前主席 黃創光仍遭通緝
證人身份曝光 廉記搜7報館取證
22%港邊青淪病態賭徒 (圖)
甄別賭博問題程度選項
多樣成癮 好賭兼濫藥酗酒 (圖)
2小時黃雨水淹田心村 (圖)
稱3月驗樹無事 康文署遭質疑 (圖)
老夫腐液淋少妻 濺傷無辜9歲女 (圖)
跳繩隊港總教練 非禮男童表證成立
精神病康復者成員 告《蘋果》誤導
迷債苦主寄「炭疽信」表證成立
掛號遺書寄兄 婦抱女燒炭亡 (圖)
食齋鹵味疑中毒 2日26人屙嘔 (圖)
競爭法規管 或涉法定團體
私營骨灰龕擬發牌 建議最快今交行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