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6月2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私營骨灰龕擬發牌 建議最快今交行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6-29]     我要評論

 【本報訊】港府最快今日向行政會議提交骨灰龕政策建議。消息指出,為加強對私營骨灰龕的監管,港府計劃訂立發牌制度,期望將行業規範化,未來會就有關建議及相關政策諮詢各界。在發牌制度落實前,當局亦會盡快公布合法私營骨灰龕名單,供市民參考。私營骨灰龕經營者對發牌建議表示歡迎,將成立福位商會,為行業訂立統一實務守則,提升服務質素。

 港府去年底委任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周一嶽,聯同發展局、食環署、地政總署及規劃署等部門,成立跨部門工作小組,處理私營骨灰龕規管問題,以及檢視公營骨灰龕供應,預計今年有初步結果。

不即時取締 研設寬限期

 據了解,當局擬透過發牌制度,將未獲認可的私營骨灰龕規範化,保障消費者權益。港府將不會即時取締,會為違反地契條款或不合法經營的私營骨灰龕設立寬限期,要求經營者在指定時間內採取改善措施,達致發牌條件要求。在發牌政策未落實前,當局會盡快公布合法經營的私營骨灰龕名單,避免市民被誤導。港府最快今日將有關建議提交行政會議審議,未來會就發牌條件及相關政策諮詢公眾及業界。

未來兩年約10萬龕位應急

 對於公營骨灰龕位供應緊張問題,當局將繼續在各區尋找合適地點興建骨灰龕,並會於現有土葬及骨灰龕堂進行擴建。消息指出,當局對於新建公營骨灰龕位是否設使用年期,未有既定立場,稍後會與發牌制度建議一併諮詢公眾。

 根據港府早前提交立法會的資料,當局正於和合石興建41,000個新骨灰龕位,連同華人永遠墳場及其他宗教團體的龕位供應,未來兩年會有約10萬個龕位應急。

 殯儀業商會永遠會長吳耀棠對於發牌制度表示歡迎,他指出,早前接連出現私營骨灰龕違規經營問題,市民期望港府會有規管私營骨灰龕的政策出台,但為免買錯違規龕位,相信市民仍會待龕堂正式領牌後,才去購買龕位,暫時仍然會將先人骨灰存放於殯儀館及長生店。

相關新聞
與艾勤賢徐敏偲捲入先科案外案 林炳昌脫罪 (圖)
終院判辭重點
妨礙司法案時序
歎公義「遲到」6年 領牌轉打民事案
曾獄中產子 徐敏偲致力助人 (圖)
先科前主席 黃創光仍遭通緝
證人身份曝光 廉記搜7報館取證
22%港邊青淪病態賭徒 (圖)
甄別賭博問題程度選項
多樣成癮 好賭兼濫藥酗酒 (圖)
2小時黃雨水淹田心村 (圖)
稱3月驗樹無事 康文署遭質疑 (圖)
老夫腐液淋少妻 濺傷無辜9歲女 (圖)
跳繩隊港總教練 非禮男童表證成立
精神病康復者成員 告《蘋果》誤導
迷債苦主寄「炭疽信」表證成立
掛號遺書寄兄 婦抱女燒炭亡 (圖)
食齋鹵味疑中毒 2日26人屙嘔 (圖)
競爭法規管 或涉法定團體
私營骨灰龕擬發牌 建議最快今交行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