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德國贈阿根廷4蛋 爆100倍特大冷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德國高路斯面對空門射入成2:0。路透社

 【綜合外電】4:0波膽,馬會足智彩爆出100倍大冷門!世盃8強戰,昨晚在開普敦綠點球場進行復仇之戰,最終靠湯馬士梅拿開波157秒首開紀錄,寫下今屆最快入波紀錄之下,加上高路斯梅開兩度及費特列治的入球,德國以4球技壓阿根廷,令這場上屆德國世盃8強翻版戰,再由日耳曼軍團獲勝,昂然入4強。阿軍大熱出局,教頭馬拉當拿會否責怪預言「幡帕斯雄鷹」入決賽的巴西球王比利其「烏鴉嘴」呢?

 「阿德」兩軍今仗出賽陣容同16強一樣,賽前傳出有傷的德國前鋒普多斯基趕及上陣,繼續伙拍第一百次代表國家隊的高路斯攻堅;阿根廷方面,前日因感冒及微燒無操練的世界足球先生美斯,亦可以正選出場,貝迪素就繼續代替未傷愈的森美爾扼守後防中路。

湯馬士梅拿開賽157秒開紀錄

 繼16強淘汰英格蘭梅開二度後,德國「新人王」湯馬士梅拿今場又有斬獲;開賽157秒,這名「德國13號仔」接應舒韋恩史迪加左路開出罰球,「楔贏」對方守將奧達文迪頭槌頂入。湯馬士梅拿不但攻入其世盃第4個入球並列射手榜首位外,亦是德軍世盃史上第200個入波;此記「閃電入球」,亦是德國1978年以來最快的世界盃入球和阿根廷1958年以來最快的世界盃失球。23分鐘,再是湯馬士梅拿發動攻勢,右路引球突破地波傳中,高路斯在12碼點施射高出。今仗表現搶鏡的湯馬士梅拿,遺憾地在35分鐘侵犯對方球員領黃,累計兩面黃牌,下仗需要停賽。

 入波後,德國加強防守,令阿根廷搶回不少攻勢;36分鐘,軒斯直傳入禁區,泰維斯得球後引對方門將紐亞出迎後,橫傳給希古恩掃入空門,可惜被旁證舉旗示意越位在先,入球無效。雖佔據56%控球率,錄得5射2中的數據,但阿軍半場仍以一球落後。換邊後,阿軍加緊進攻,惟先後數次錯失扳平機會;靜心等待機會的德軍,以「絕招」穩守突擊,在68分鐘增添紀錄;普多斯基接隊友直傳半單刀,淡淡定傳給門前的高路斯,攻入其第13個世盃入球。

高路斯完場前「埋齋」

 兩球落後,老馬面無人色!於74分鐘,舒韋恩史迪加個人突破,連扭3名阿軍守衛後底線傳中,中堅費得烈治撞入,為德國射成3:0後,愛國的老馬欲哭無淚;面對「戰術大師」的德軍主帥路維,老馬排陣、臨場換人等領軍功力,絕對是技窮。最終高路斯完場前再射入一球,追平國家隊前輩慕拿的世盃14球紀錄,只落後世盃最高個人入球紀錄的朗拿度一球;大勝4球德國連續3屆闖入4強,也創造了12次入圍4強的新紀錄。落敗的阿根廷與日前出局的巴西齊齊執包袱返南美洲。

 大勝阿根廷4球,德軍教頭路維大讚球隊表現有冠軍相,「我們入了阿根廷4球,更成功令美斯隱影,今仗可以形容為經典;下半場球隊表現出一流攻力,我對整隊表現感到光榮,今仗表現更是令我看到冠軍相。」■梁啟剛

相關新聞
直機壞尾翼 急降維港海面 (圖)
機師臨危不亂 民航處讚專業 (圖)
德國贈阿根廷4蛋 爆100倍特大冷門 (圖)
酷熱的消費異象! 綠豆賣出肉價 用電負荷劇增 (圖)
港IPO下半年大旺 集資至少三千億 (圖)
中巴反恐軍演 震懾「疆獨」 (圖)
前赴太空站美太空人或坐中國飛船 (圖)
華僑城擬賠62萬 死者家屬拒絕 (圖)
粵百人律師團 助打工仔維權 (圖)
9成開發商售樓未達標 (圖)
黑函爆料 台「國安局」內鬥 (圖)
被指對ECFA不同調 馬王急闢謠 (圖)
強積金擬「升限」47萬人供款增 (圖)
余若薇梁國雄聯手夾攻何俊仁 (圖)
網絡欺凌 3成中學生受害 (圖)
吉總統就職 重建路崎嶇 (圖)
俄索女間諜 指FBI栽贓
俄富豪離婚 妻索450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